• 2018.06.21
    星期四

憂損利益 美商界促國會監督貿策

[2018.06.21] 發表

美國石油業協會、美國大豆協會、全國對外貿易理事會、全國零售商聯合會等近60個美國商界團體發表聲明,稱他們在18日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哈奇(Olin Hatch)和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布雷迪(Kevin Brady)寫信,強烈支持這兩個國會委員會加強對美國貿易政策的監督,要求迅速舉行關於總統行使貿易相關權力的聽證會,並考慮是否有必要修改現有授權,以加強國會在執行貿易政策方面的作用。

新華社報道,這些商界團體在信中說,「行政部門單方面廣泛使用關稅」打破了國會和行政部門長久以來的權力平衡,又稱作為廣大美國製造商、零售商、科技公司、農民和農業企業以及其他供應鏈的利益攸關方代表,他們對美國政府愈來愈多地使用關稅和進口配額手段解決貿易爭端感到擔憂。

信中又提到,政府加徵關稅將會損害出口商利益,令數百萬就業崗位受到威脅。

更多中國要聞
金正恩:朝中親密如家人
【明報專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昨晨再度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稱中朝現時關係「像一家人一樣親密友好」,習近平則指金正恩百日內三度訪華「開創中... 詳情
【明報專訊】旅居美國的中國籍學者馬海雲疑因批評中國遏止伊斯蘭教的做法,遭廣州暨南大學取消學術講座,校方證實講座已取消。而事件亦引發中國學術界... 詳情
世盃中文廣告給誰看?
今屆世界盃,內地流行的一句話是,「除了足球隊的沒去,全中國都去了!」據報道,內地僅飛去俄羅斯現場觀戰的球迷就多達10萬之眾,恐怕比很多參賽國... 詳情
第2艘國產航母模擬圖曝光
【明報專訊】負責建造解放軍艦艇的國企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昨日在官方微信公號報道公司領導活動的新聞中,配發一張會議放映3艘航空母艦率領編隊出海的... 詳情
第3艘航母的效果圖曝光後,備受關注。《環球時報》指出,按照解放軍武器裝備發展規律「裝備一代、研製一代、預研一代」,目前對外公布電磁彈射航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