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8
    星期四

特朗普普京首次峰會 料芬蘭舉行

[2018.06.28] 發表
特朗普昨日到北達科他州出席造勢大會,與支持者會面。(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及俄羅斯總統普京將舉行首次峰會。峰會細節周四(28日)公布。據知情人士透露,最有可能舉行峰會地點是芬蘭首都赫爾辛基(Helsinki)。

克里姆林宮外交政策幕僚烏沙科夫(Yuri Ushakov)於當地時間周三(27日)表示,美俄峰會將在第三方國家舉行,而準備工作需時數星期,美俄將於周四(28日)聯合公布峰會的地點及日期。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有知情人士指,芬蘭首都赫爾辛基仍然是舉行峰會的首要可能地點。特朗普早前亦告訴過記者,奧地利維也納(Vienna)也是一個選擇。

普京與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周三會面時,討論限制核武,並確定峰會舉行的細節。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已在官方Twitter上表示,歡迎美俄在該國舉行峰會﹕「只要開聲,隨時準備好提供最佳服務。」(美國有線新聞網絡/獨立報/海外網)

更多國際要聞
美最高法院法官退休 繼任人選勢掀兩黨角力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肯尼迪(Anthony M. Kennedy)周三宣布,決定於7月底退休。總統特朗普表示,將立即啟動程序,物色繼任人。這將... 詳情
桑德斯被餐廳驅趕 傳特勤局將提供保護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近日在弗吉尼亞州一家餐廳用餐時,被餐廳東主驅趕。根據美國傳媒報道,特勤局最快周三(27日)開始為她提供保護,暫時未知這措... 詳情
總統簽署法令 彰顯華人貢獻 巴西定8月15日「中國移民日」
巴西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周二(26日)簽署法令,將每年的8月15日,訂為「中國移民日」,表示這將更豐富巴西文化的多元化內涵... 詳情
美國民間監察分析朝鮮動靜的組織38 North周二表示,朝鮮在新加坡「特金會」宣稱棄核後,衛星圖片顯示當局仍以「迅速步伐」更新寧邊一帶的核子... 詳情
曾被批評當子女搖錢樹 米高積遜父親病逝 終年89歲
已故流行樂巨星米高積遜(Michael Jackson)的父親祖積遜(Joe Jackson)逝世,終年89歲。 本身是音樂人的祖積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