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8
    星期四

水族館「研究前哨站」開放 民眾可近距離看海象

[2018.06.28] 發表
遊客可近距離透過一大窗看到海象在研究中心內的情況。(水族館提供/Ocean Wise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水族館昨日公布新增設的「研究前哨站」(Research Outpost)現已開放,這是水族館62年來首次可讓遊客近距離看到北極鰭足類動物——兩頭大海象Lakina和Balzak。

水族館指,上述海象是加拿大首兩隻在人工護理下出生的海象,牠們是同父異母的「兄妹」,於2016年5月在魁北克水族館出生,去年底移居到溫市水族館。

遊客可從「研究前哨站」看到海象,水族館亦是首次讓民眾可看到研究中心背後的情況,給遊客一個機會多了解對海洋哺乳類動物的研究。遊客亦會聽到海象發出多種不同的叫聲,水族館指海象會咆哮,發出如吹哨子和鐘聲等叫聲。

此外,遊客也可看到其他鰭足類海洋動物,包括北方海獅(又稱Steller海獅)和北方海豹,親睹牠們如何與訓練員交流。

水族館於去年7月增設一個以西岸漁村為主題的展館——北方海獅灣(Steller's Bay),而研究前哨站是擴充北方海獅灣而來。

據水族館資料指,雌性的Lakina和雄性的Balzak分別約重300公斤和400公斤,牠們的生長速度「驚人」,每月增磅平均15公斤。雌性成年海象可重達1250至1700公斤,而雄性成年海象更可重達2700至3700公斤。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