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2
    星期一

刷臉辨識雙胞胎整容臉 準確率99.7%

[2018.07.02] 發表
百度人臉辨識準確率高達99.7%。

【明報專訊】百度6月28日與中國南方航空共同宣布,「人臉辨識」系統正式在河南省南陽姜營機場啟用。百度研究院院長林元慶表示,百度人臉辨識準確率高達99.7%,且對於人臉的關鍵特徵的曲位點達到128個點,能夠有效辨識雙胞胎、「網紅臉」等相似容貌。

據《環球科技》報道,河南省推行人工智慧行之有年,且姜營機場屬於中等客流量,沒有明顯的淡旺季,能夠保證人臉辨識系統的順利運作,因此成為試營運的首選之地。

據了解,南方航空早在2016年就與百度達成「智能(慧)+航空」的合作協議,且光是2016年就有超過1.15億人次的載運量,是全國飛機最多、航線網絡最發達、年載客量最大的航空公司,推動人臉辨識表示未來每年超過1億人能享有「智慧出遊」的服務。

南航指出,安檢人員能透過影像蒐集乘客數據,並與身分進行比對,將人臉信息自動登錄到資料庫中,以完成註冊;而旅客也可以透過機場App,提前將人臉註冊到資料庫;之後,旅客就可以直接透過掃描,實現「刷臉登機」,全程不到1秒鐘就能完成。

至於「大眾臉」是否會影響人臉辨識,林元慶表示,百度的人臉辨識準確率達99.7%,比以往準確率93%的人眼辨識還高。

此外,早已實施「刷臉進樓」的百度大廈每日得辨識上萬人次,而姜營機場的客流量還只在「百人次」的級別,因此相信百度的人臉辨識能夠輕鬆應對。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最新統計顯示,截至2017年底,中共黨員總數8956.4萬名,比2016年淨增11.7萬名,增幅0.1%。建制村的黨組織有54萬... 詳情
【明報專訊】2018年度鐵路「暑運」於7月1日正式開始,將持續至8月31日,共計62天。中國鐵路總公司29日表示,暑運期間全國鐵路預計發送乘... 詳情
世盃帶挈俄旅遊業 華客料花30億元
【明報專訊】在世界盃熱潮帶動下,到俄羅斯旅遊兼看球賽的中國遊客暴增。有外媒估計,世界盃期間,中國遊客在俄羅斯的各種消費或高達30億元(人民幣...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台州一名外賣員26日將摔倒路上的長者扶起時,卻遭對方誤以為是被他所撞,堅持要他送自己到醫院。最後有目擊者主動站出來為外賣員澄... 詳情
【明報專訊】江西省森林公安局公布近日成功偵破涉迄今為止最大一宗販賣野生動物案,繳獲逾1.7萬隻銷售網絡覆蓋全國15個省的保護野生動物屍體。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