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2
    星期一

2020年再選總統? 馬英九:不答覆不評論

[2018.07.02] 發表
馬英九7月1日出席台北指南宮的慶典後被問到是否考慮再選總統,他表示「不答覆」、「不做任何評論」。(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前總統馬英九昨日出席活動後被媒體詢問到是否考慮2020年再選總統,馬英九表示「不答覆」、「不做任何評論」。

早前馬英九出席青年活動作演講時,有學生表示希望馬英九仿效馬來西亞的新任首相馬哈蒂爾,再出來選總統,馬則回應「他92歲,我才68歲」。這番對答引發媒體聯想馬英九可能有意再戰。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宮昨天舉行「孚佑帝君(呂洞賓)成道1138周年紀念大典」,馬英九上台致詞時,台下許多民眾就高喊「選總統」,他未就此作回應,僅表示祝福指南宮長久興旺,他還出題考驗民眾對於呂洞賓的了解程度,炒熱活動氣氛。

媒體會後詢問馬英九是否考慮2020年再選總統。馬英九表示「這個問題我不答覆,謝謝大家關心」;面對媒體追問這是否代表不否認,他只回應「我不做任何評論」。一旁則有支持民眾高喊「我們人民希望,我們希望他出來選!」

6月30日(周六),馬英九出席國民黨立委舉辦的青年活動作演講時,有學生直接問馬英九是否要再選總統,但馬英九只回應,「這個問題我不會回答你」。又有馬來西亞僑生表示,希望馬英九仿效馬來西亞的新任首相馬哈蒂爾,再出來選總統,但馬英九笑著反問,「你要我學馬哈迪(馬哈蒂爾台灣譯名)?」他並意有所指地補充,「他92歲,我才68歲」。這番對答引發台灣媒體聯想馬英九可能有意再戰總統一位。

更多中國新聞
桃園值勤警車闖紅燈 轎車挨撞駕駛亡
【明報專訊】楊梅警分局草湳派出所23歲鄭姓員警,昨日凌晨開著巡邏車前往處理家暴事件時,闖紅燈高速撞上一輛轎車,致48歲陳姓駕駛傷重不治、鄭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