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5
    星期四

收入中位數50歲後升最多

[2018.07.05]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向立法會提交資料顯示,過去5年本港全職僱員收入中位數上升11.1%,以年齡分組計,40至49歲僱員過去5年月薪增長了5.3%,30至39歲僱員增長8.7%。有立法會議員表示,年輕人過去10年間月薪中位數一直徘徊在約一萬元水平,他們對缺乏向上流動機會感到氣餒。

70歲以上不升反跌

政務司長張建宗昨書面回覆立法會質詢時,引述統計處數據指出,過去5年,本港全職僱員收入中位數由2013年的1.6萬元,升至去年1.8萬元,升幅約11.1%。在各年齡組別中,70歲或以上的組別收入不升反跌,5年間跌了1%。其次是40至49歲組別,升幅5.3%。20歲以下及30至39歲的僱員,過去5年收入中位數升幅亦低於全港整體水平,分別升10.9%及8.7%。升幅最高是50至59歲及60至69歲僱員,均升16.1%。

提出質詢的工聯會陸頌雄表示,20至29歲年輕人月薪中位數在過去10年間徘徊在一萬元左右,部分年輕人對缺乏上流機會感到氣餒。據資料顯示,該組別人士2017年實質工資中位數是1.5萬元。

張建宗則表示,近年年輕畢業生工資顯著增長,政府亦推出一系列措施,改善年輕人接受教育和培訓,例如民政事務局的「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會在本年度資助135個內地實習項目,預計3600人受惠,而「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先導計劃」,亦為年輕人提供約250個內地和海外實習機會。

更多港聞
房協獲地皮建屋 啟動重建  真善美村居民安置啟德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公布把9幅私人住宅地皮轉作發展公營房屋,包括3幅啟德沿海地皮。特首林鄭月娥昨在立法會上表示,隨茬﹞彌瓞w地皮轉作發展公營... 詳情
【明報專訊】房屋協會計劃重建真善美村,擬在啟德等市區撥地協助重建。不少真善美村居民認為屋h樓齡較舊,對重建表示支持。 48歲的顧先生在... 詳情
林鄭:開發郊野邊陲值深思
【明報專訊】政府正就土地供應選項諮詢公眾,特首林鄭月娥和運房局長陳帆近日先後已表態支持填海造地。林太昨出席立法會質詢環節時表示,自己並非說填... 詳情
植入廣告不突兀可播 頒獎禮食炸雞不放行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決定本月27日起放寬電視節目的間接宣傳規管,只要自然、不突兀,且不直接推銷,便容許有植入式廣告,但在頒獎禮讓嘉賓吃...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盈利達168億元、聘用1.7萬員工的港鐵公司,昨日公布今年加薪方案,將根據員工工作表現分5級,基本薪酬加幅由1.95%至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