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5
    星期四

興德教師指校務處神秘 不准進入禁看桌上文件

[2018.07.05] 發表
興德學校教師林潮煥(圖)供稱,被告在校長室旁一間房間辦公,常關上房門,前校長陳章萍介紹被告為「校長助理」。(李慧娜攝)

【明報專訊】屯門興德學校早前被揭有「影子學生」及管理問題,該校前助理張錦輝被指遭取消註冊教員資格後,未獲教育局許可而仍在校內工作10天,案件昨續審。學校自去年2月醜聞被爆出後,教師透露校務處自此變得非常神秘,部分教師無法隨意出入校務處,「好似犯(人)咁」,也被禁止查看辦公桌上文件,校務處內另有告示警告任何人錄影或錄音前必須先知會職員。

被告幫校長寫警告信

被告張錦輝(43歲)早前否認10項「未經准許而逗留在學校內」罪。興德學校訓導主任宋卓範供稱,據他了解,被告職責為處理文件,協助操普通話家長填寫新生入學表格。宋憶述,被告曾幫前校長陳章萍撰寫發予全校教師的警告信。

興德學校教師林潮煥供稱,被告於2016年7月受聘後,陳章萍告知各教師,被告負責管理校務處,在2017年4月11日以前,被告如常每天在校務處工作。被問到被告真正職責,林表示不清楚,又稱「校務處好神秘」,自2017年2月25日後便不可隨意進入,當他一踏進校務處,職員便會截停他說:「林sir,你有咩事呀,你企鰜蚰,唔好郁住。」林指有部分教師可隨意進入校務處,但他則「好似犯(人)咁」。

指示牌警告錄影須知會職員

林又憶述,校務處職員又禁止他查看校務處辦公桌上的文件,校務處內更有指示牌警告任何人若要錄影或錄音,必須事先知會職員。控方再問林,為何在2月25日後才出現相關情G,林表示︰「睇報紙都知啦。」

教育局高級專業發展主任李煥兒供稱,局方於2017年2月15日已去信被告通知取消其教員資格,被告未有就局方決定提上訴或司法覆核,亦沒有申請書面准許進入或逗留興德學校內,局方只收到被告稱遺失註冊教員證書的通知。

【案件編號︰TMCC2539/17】

更多港聞
涉報大帝擊車x成交價騙痚 廉署控美聯3代理騙佣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日落案起訴3名美聯物業的地產代理,控告他們涉嫌就銷售西半山羅便臣道豪宅的一手單位時,串謀詐騙地產發展商共逾14.6萬元... 詳情
非拘捕下上手銬 黃之鋒索償律政司敗訴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圖)稱於去年七一示威期間,指警方在沒有宣布拘捕他的情G下鎖上手銬及禁錮他,興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律政司長索償... 詳情
錫紙袋避防盜 越雌雄賊偷百衫落網
【明報專訊】警方搗破專攻大型連鎖服裝店的偷衫犯罪集團,過去兩日拘捕3人,包括一對越南籍夫婦,他們涉嫌偷去約百件總值7萬元的衣物,另一中國籍男... 詳情
【明報專訊】地產代理2013年將校友姓名及電話號碼提供予財務策劃師作推銷,被裁定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罰款5000元,代理不服判決提... 詳情
理大手性科學實驗室 參與研發港產抗癌藥 辨癌細胞「手性」 研對應藥物
【明報專訊】「什麼是手性科學?」香港理工大學手性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伙伴實驗室(下稱「實驗室」)主任黃國賢說,「這問題經常有人問……創新科技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