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5
    星期四

泄資料地產代理上訴 終院駁回

[2018.07.05] 發表

【明報專訊】地產代理2013年將校友姓名及電話號碼提供予財務策劃師作推銷,被裁定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罰款5000元,代理不服判決提上訴但被駁回,他再上訴至終院。終院昨日頒下判辭,裁定原審裁判官在上訴人沒有律師代表及沒有傳召證人下,批准控方作結案陳辭的做法屬重大不當,但認為未有造成整體司法程序不公,駁回上訴。

原審雖不當 但未致司法不公

終院指出,沒有律師代表的被告若沒傳召證人的話,控方並無權作結案陳辭,但上訴庭於1985年的一宗上訴案中,裁定上述常規只適用於區院及高院原訟庭刑事審訊。終院昨裁定上訴庭當年的裁定屬錯誤,故不論在任何級別法院,若被告沒有律師代表及沒有傳召證人,控方都沒有權作結案陳辭。

不過,此案上訴人梁竣傑雖成功證明原審裁判官的決定屬重大不當,但他未能證明本案的司法程序公正受影響,終院認為定罪並無不妥,駁回上訴。

【案件編號:FACC2/18】

更多港聞
理大手性科學實驗室 參與研發港產抗癌藥 辨癌細胞「手性」 研對應藥物
【明報專訊】「什麼是手性科學?」香港理工大學手性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伙伴實驗室(下稱「實驗室」)主任黃國賢說,「這問題經常有人問……創新科技署... 詳情
【明報專訊】這星期有幸出席了「博愛100周年香港電競盃」的記者會,這是首次有慈善機構舉辦如此大型的電競賽事。畢竟他們會把決賽搬到紅磡體育館進... 詳情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日向立法會提交2017年的年報,當中提到涉及政府部門人員的貪污投訴,由2016年的847宗減至去年的771宗,下跌9%... 詳情
陶君行控意外後不停車
【明報專訊】社民連前主席陶君行(圖)去年在觀塘倒車,涉撞到後方另一輛私家車及令該車司機頸部受傷後,未待警方到場便離去。陶君行昨就不小心駕駛、... 詳情
【明報專訊】九巴昨日再發生兩宗座位發現有針事件,一架235M線巴士上層有座位發現被插上一支疑似針灸針,另一架59M線巴士上層座位下放有3支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