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6
    星期五

高貴林本那比成重災區
大溫上月房銷全線跌

[2018.07.06]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6月份房屋銷售報告指出,大溫多個地區的房屋交易量全線下挫,高貴林和本那比更成為重災區。高貴林城市屋成交量按年急跌48%,而本那比各類型房屋均錄得逾4成的跌幅。

報告指出,大溫地區上月的整體房屋銷售量錄得按年下跌37.7%,幾乎所有地區都出現負增長。一些較熱門的房地產市場如溫哥華、列治文、本那比、高貴林、新西敏和北溫,無論是獨立屋、城市屋抑或柏文的按年成交量,均錄得明顯跌幅(詳見下表)。

高貴林和本那比更成為重災區。高貴林的整體成交量按年減少48%,其中城市屋的改變最明顯,由去年6月的50宗大幅減少56%至上月僅22宗,而獨立屋和柏文亦分別出現51%和37%的減幅。另外,本那比的整體成交量按年減少了43.6%,獨立屋、城市屋和柏文均錄得逾4成跌幅,其中獨立屋更由一年前的103宗跌至56宗。

若以房屋類型比較,新西敏的城市屋成交量由去年6月的36宗,急挫至上月的僅8宗,按年減少高達77%,是大溫地區的最大跌幅。錄得最大跌幅的獨立屋銷售則是高貴林,減少了51%;柏文則是本那比,錄得43.5%跌幅。

列治文方面,獨立屋由146宗減少至81宗,即下跌44.5%,而城市屋和柏文亦分別有超過3成的降幅。溫哥華西區的情況則較東區理想,西區的整體成交量按年下跌28%,但溫東則錄得近35%的跌幅。

REBGV主席穆爾(Phil Moore)早前表示房屋銷售氣氛轉淡相信是與利息上調、樓價高企以及渥太華收緊房貸規例有關。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區房市在6月出現轉勢[象﹐房屋銷售與平均價格均上升。對於這反彈是「虛彈」﹐還是「實彈」﹐資深地產業者表示﹐現時難說得確實... 詳情
溫西鬧市大火殃及多店舖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4街(W 4thAve.)夾麥當勞街(MacDonald St.)一商住兩用房清晨5時左右茪鶠C火隨風勢,迅速蔓延至隔鄰... 詳情
靈犬早報火警 救華裔主人一家
【明報專訊】火場隔壁居住的一對華裔母女指出,自家小狗比警鐘還要早預報火警,讓一家人安全逃出。 火警不斷向西擴散,毗鄰火場的一棟住宅大樓...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議員貝廉立(Hector Bremner)創立的新政黨Yes Vancouver被指與本地一個婦女團體「撞名」,該團體透過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