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2
    星期四

布吉翻船確認47華客遇難遺體均已找到

[2018.07.12] 發表
泰方在打撈出的中國遇難者遺體的衣服內發現人民幣。(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11日下午,布吉府尹諾拉帕召開發布會宣布:在皮皮島附近發現一具男性遺體,其身上發現人民幣、暈船藥及和鳳凰號乘客同款救生衣,初步認定為遇難中國遊客。遺體預計昨晚7時30分運送上岸,其身分信息還需進一步核實,隨後將正式確認宣布。

據了解,仍有最後一位遇難者還卡在鳳凰潛水號沉船下等待打撈。遺體為男性,遺體完整度較好,在90%以上。今天下午已開會討論打撈壓在船下遺體的方案,計劃明天開始實施打撈。

至此可以初步確認,所有遇難者遺體均已找到,目前只剩下打撈任務,該沉船事故所造成的中國遊客遇難人數確定47人。

真相未明泰拘涉事旅行社職員 或驅逐出境

事故調查結果尚未出爐,內媒稱泰國當局以「對國家旅遊形象和經濟造成了影響」為由,拘留涉事旅行社的中國籍員工,並可能驅逐其出境。

據《澎湃新聞》7月12日報道,7月10日晚,涉事湖南懶貓國際旅行社出示一張照片,聲稱為泰國移民局出具的通知,內容有關一位名為彭大遷的中國籍旅行社員工,當局指其在泰國氣象局發布海洋暴雨風浪遊客危險預警下出海,影響泰國旅遊形象和經濟,因此將撤銷其在泰國暫留許可。

更多中國新聞
遼寧艦入塢 與國產航艦「雙艦合璧」
【明報專訊】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艦,10日在濛濛細雨中,接替中國生產航艦進入大連造船廠的船塢進行維修,兩大航艦首次在大連造船廠內同向並列,呈... 詳情
充電寶地鐵冒煙  引乘客恐慌
【明報專訊】北京地鐵1號線一列行駛中列車在10日早上繁忙時間,有乘客的充電寶被發現冒煙,引發多人恐慌,隨後更紛紛互相推撞並逃往其他車廂。 ... 詳情
【明報專訊】來自清華大學、南京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內地26所大學的人工智能專家近日聯合建議,盡快設置人工智能本科學位。 有學者對內地2... 詳情
北北基颱風假脫u 300員工30人上班
【明報專訊】瑪莉亞快閃,颱風假之亂卻持續延燒,北北基停班停課不同調,亂象一籮筐。許多幼兒園老師、銀行員家住新北,被下令照常到台北上班,颱風假... 詳情
爆Ella出走 華研1天蒸發6.6億
【明報專訊】女團S.H.E成軍17年,由任家萱(Selina)、田馥甄(Hebe)和陳嘉樺(Ella)組成,11日傳出Ella將出走華研國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