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2
    星期四

溫市街頭設流動診所 方便女原住民求醫

[2018.07.12] 發表
小巴診所內設備一應俱全,服務不願意上傳統診所的弱勢女性。

【明報專訊】隸屬溫哥華沿岸壎竻(Vancouver Coastal Health)的「女性深切個案管理團隊」(Women's Intensive Case Management Team)今日推出流動診所小巴(Mobile Health Clinic),定期到訪煤氣鎮及士達孔拿一帶,為居住當地不願意到傳統醫院或診所就診的弱勢女性,提供免費醫療服務。預期服務對象以原住民女性為主,同時包括跨性別女性。

流動診所小巴車款為奔馳(Mercedes-Benz)2017年的Sprinter小型客貨車,內設體驗H、應診室、血壓儀、驗眼儀器、儲存疫苗的雪櫃、藥物櫃及各式急救用品。

壎竻膜峟t責為其籌款的溫哥華綜合醫院和卑詩大學醫院基金會(VGH & UBC Hospital Foundation),獲得TELUS Health資助30.2萬元購置該小巴,並在車上設置尖端無線通訊器材,讓當值人員隨時翻查就診人士的電子病歷。

壎竻蔬t責人更表示,已獲一位不具名人士捐款300萬元,以支付診所小巴未來三年的營運開支。

壎竻蔽壑u肯格羅(Kaillie Kangro)表示,每逢星期一至五的上午11時至下午5時,小巴將駐守鮑威爾街(Powell St)與鄧拉維路(Dunlevy Ave)交界處(即奧本海默公園附近),另每星期兩次於歌雅街(Gore Ave)夾阿力山大街(Alexander St)、片打街(Pender St)夾泰勒街(Taylor St)、哥倫比亞街(Columbia St)夾科多瓦街(Cordova St)三個交界處駐守。

她續稱,上述選址都是為了遷就目標服務對象,每次駐守都有一名註冊護士及一名社工或同儕支援人員當值。而由於不少求助人士都曾遭受性暴力,若與男性服務人員接觸會感到不舒服,所以小巴上當值人員均為女性。

毋須出示醫療卡

求診人士毋須出示醫療卡即可就診。昨日出席發報會的壎竻膠P儕支援人員祖利安(Ceejai Julian)表示,自己多年前也曾流落街頭,現時協助市內弱勢女性到診所求醫。她對診所小巴得以啟用感到「非常興奮」,指不少求助女性因害怕被要求出示身分證明等個人資料,而抗拒前往傳統醫院及診所,而毋須出示醫療卡等證明的小巴診所會讓她們感到更自在。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海灘公園禁煙酒 違者罰款230元
【明報專訊】隨著溫哥華本周溫度的攀升,海灘與公園成為市民與遊客避暑的首選,溫市警方提醒公眾,公共海灘禁止飲酒或吸煙,違者將收到230元的罰單... 詳情
假中國鋼企代表  騙走卑詩漢逾2萬
【明報專訊】騙徒手法推陳出新,最近冒認中國一家國營特大鋼鐵公司的代表,騙走一名卑詩省白人男子兩萬多元。 據Global TV昨日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