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2
    星期四

JetBlue訂購60架C系列商務機 龐巴迪股價衝至7年高點

[2018.07.12] 發表
美國JetBlue Airways訂購了60架現已被空中巴士改名為A220-300的C系列商務客機。

【明報專訊】龐巴迪(Bombardier)的C系列商務客機,獲得自與空中巴士(Airbus)宣布成立合資企業以來的最大訂單,消息刺激龐巴迪股價周三漲3仙,收5.43元,是近7年來的高點。美國JetBlue Airways訂購了60架現已被空中巴士改名為A220-300的C系列商務客機。這批客機可於2020年開始交貨,JetBlue並可於2025年起再訂購60架。

此一周二晚宣布的交易總值約為54億元,但航空公司通常可獲得折扣優待。JetBlue表示,訂購C系列客機的主要考慮為其省油性,而非因為空中巴士現在控制與龐巴迪成立的合資企業。首席財務長普利斯特(Stephen Priest)表示:「龐巴迪與空中巴士成立合資企業是次要的考慮。」

5架A220商務客機將於第一年交貨,至2024年交貨機數可達22架。JetBlue將是美國第一家使用體積較大,擁有130至140個座位A220-300客機的航空公司。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2016年春季訂購了75架A220-100客機。

JetBlue表示,訂購60架A220-300客機出於3個策略因素:低飛行成本帶來利潤,靈活地使用兩種機型及其飛行距離。

普利斯特表示,A220開啟了洲際航班可能性及加勒比海夜間航班的更多選擇。他對於訂購60架A220-300客機將可增加公司利潤一事信心滿滿。

JetBlue表示,A220s將取代60架Embraer E190客機。Embraer客機未來數十年內的升級費用將十分昂貴。

Desjardins資本市場分析師普瓦利埃(Benoit Poirier)表示,JetBlue的訂單確認了空中巴士─龐巴迪伙伴關係的實力。他預期,在即將來臨的Farnborough航空展上,還會有更多的A220新訂單宣布。

龐巴迪曾表示,在宣布與空中巴士成立合資企業後,A220受到青睞的程度大增。空中巴士最近曾表示,在今年底以前有可能會接到超過100架A220訂單。未來20年內的銷量會稍稍超過3,000架。

更多加國經濟
數碼業務營收錄雙位數字增長 Postmedia第三季仍虧損1550萬元
【明報專訊】旗下擁有《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和多份加拿大主要報章的Postmedia Network Canada Cor... 詳情
商品價格跌多指收低 央行加息加幣先升後降
【明報專訊】美國周二公布針對中國2,000億元貨品的新關稅清單,令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後,商品價格及北美股市周三齊跌。加拿大中央銀行周三雖宣布加... 詳情
美航調低第二季營收增長預測 股價大跌逾8%至兩年低點
【明報專訊】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圖)周三調低第二季營收增長預測後,股價大跌8.08%,或3.16元,收35.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