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右一)認為,習近平不想與美方達成貿易協議。(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習近平超長出訪的三個「首次」
俄天然氣船「走捷徑」 首經北極輸江蘇
李文足﹕王全璋疑被餵藥
研戰艦動力系統 教授獲一等功
深圳逾百民工患塵肺病 索賠遭打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經濟顧問﹕習近平無意達協議
華外交部斥顛倒黑白倒打一耙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周三(18日)表示,不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意願與美方達成協議,副總理劉鶴和其他人則較有誠意,希望能夠推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稱,美方「顛倒黑白、倒打一耙」,「美方某些人不應再沉迷於做17世紀的唐吉訶德」。

明報記者

路透社報道,庫德洛(Larry Kudlow)周三出席美國全國廣播公司(CNBC)財經頻道和《機構投資者》雜誌主辦的Delivering Alpha會議時稱,現時中美談判處於停滯狀態,「我隨我們的團隊去了北京。中方團隊來美國時,我在晚餐上參加了那些討論。我坐在劉鶴以及他年輕助理的旁邊。我認為他們是有誠意的,因此是有希望的。但另一方面,我不認為當時習主席有任何意願,按照我們當時談好的方向走下去。我認為,總統(特朗普)對與中國的這些所謂談判非常不滿,因此他要不斷施壓」。

庫德洛指談判停滯

庫德洛曾經隨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訪華談判,亦曾在華盛頓接待劉鶴帶領的中方代表團。他周三批評中方在保護知識產權和強制技術轉移問題上並無作出回應,「習主席並不打算與我們達成協議,我寧願我是錯的。我認為是習近平把它(協議)叫停了。劉鶴和其他人希望能有進展,但卻沒有……我認為,他(習近平)需要行動,我們都在等待,球在他的場子。」庫德洛重申,只要中國拿出方案,降低關稅,消除非關稅壁壘,制止知識產權盜竊,允許外資在中國開設全資公司,就能令美方滿意。

華春瑩:美勿沉迷做唐吉訶德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回應稱,留意到庫德洛言論,指中方一直以最大誠意和耐心推動對話協商、盡了最大努力,「本來美方出爾反爾、言而無信已是世界公認,但是當茈世界人民的面,美方有關官員居然如此顛倒黑白、倒打一耙,還是超出了一般人的想像,令人感到震驚」,「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美方行為只能再次嚴重損害自身信譽,也完全無益於解決問題」。華春瑩續稱,美方應清醒認識到,這是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的21世紀、它面對的是中國,「某些人不應再沉迷於做17世紀的唐吉訶德」。

美國之音引述前國防政策顧問、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中心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認為,兩國上輪談判失敗的原因在於劉鶴不能一錘定音,「劉鶴有很多不錯的品質。我認為他是一名改革派官員。但劉鶴並不是一個強硬派人物,能夠迫使中共體制接受一些讓步,從而讓他能夠與白宮達成交易。」

另外,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7月21至22日將在阿根廷召開,彭博社引述美國財長辦公室稱,梅努欽並無與中方官員會面的安排。華春瑩昨日亦無回應中方出席該會議的人選。

 
 
今日相關新聞
美經濟顧問﹕習近平無意達協議
指中國將讓步 野村證券列3因素
「張衡一號」華學者遭拒簽 缺席美會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