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習近平超長出訪的三個「首次」
俄天然氣船「走捷徑」 首經北極輸江蘇
李文足﹕王全璋疑被餵藥
研戰艦動力系統 教授獲一等功
深圳逾百民工患塵肺病 索賠遭打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張衡一號」華學者遭拒簽 缺席美會議

世界太空科學大會(COSPAR)7月15至16日在美國加州舉行,大會召開了「張衡一號」地震和電磁監測科學衛星分會,惟分會主席在現場稱,原定有份參加的中國專家因沒取得美國簽證,所以集體缺席。

觀察者網引述「張衡一號」衛星工程首席科學家申旭輝證實,「張衡一號」參加COSPAR的專家全都沒獲得簽證,但他不清楚拒簽的具體原因。「張衡一號」今年2月2日發射,是中國首顆觀測地震電磁信息的衛星,載有意大利高能粒子探測器,屬中意合作項目。申旭輝證實,意方專家有出席這次分會。美國大使館和簽證服務中心對事件暫無回應。

COSPAR是國際太空科學界規模最大、最為重要的學術會議,今年適逢美國太空總署(NASA)60周年大慶,約有2200名科學家出席。

除了「張衡一號」相關科學家外,有其他中國學者參與了會議,例如中國科學院國家空間科學中心(NSSC)主任王赤代表中國參與COSPAR理事會會議。

中國學者過往亦曾因簽證問題無法赴美參加學術會議,中國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于國斌去年3月原定參加美國得州舉行的月球與行星科學大會,亦遭拒簽。

 
 
今日相關新聞
美經濟顧問﹕習近平無意達協議
指中國將讓步 野村證券列3因素
「張衡一號」華學者遭拒簽 缺席美會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