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警方昨押解其中一名被捕女疑犯,返回觀塘翠屏北h翠柏樓寓所搜證。(伍浦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雲端管理工程 實時監督進度 開發公司:盼港建築界擁抱變革
嘆港業界封閉 難覓推廣渠道
尊子漫畫
稱煲呔「患政府公職後遺症」 葉劉fb:好怕高官擺天主上台
羅致光叫年輕人唔好懷緬過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fb推「必賺投資」騙39萬 警拘7人

【明報專訊】警方搗破一個於網上社交平台以「賺快錢」作招徠的詐騙集團,拘捕7人。不法分子在facebook帳戶推廣「必賺投資計劃」,聲稱以1000元便可在8日內賺取25萬元,但事主轉帳後只收到「賭波貼士」,再查詢卻被封鎖,至今53人受騙,涉款39萬。

稱千元賺25萬 只給賭波貼士

沙田警區聯同刑事總部商業罪案調查科,本月17至22日在九龍和新界多區拘捕4男3女,年齡介乎20至49歲,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警方檢獲一批手機、提款卡及銀行文件等,相信已瓦解集團,而行動仍繼續,不排除更多人落網。被捕者中一人仍被扣留調查,其餘則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8月中旬向警方報到。根據《盜竊罪條例》第17條,「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最高刑罰為監禁10年。

警方於去年7月至今年1月期間,接獲多名事主報案,指在社交網站看到「Lady Land」和「Luxury Style」戶口帖文,聲稱可透過投資計劃,在8日內以1000元賺取25萬元,但帖文沒透露計劃詳情。事主抱「賺快錢」心態查詢,並按指示過數,但後來只收到「賭波貼士」。事主再向有關帳戶查詢時卻被封鎖,沒法再聯絡。

53人被騙 52為女性

沙田警區刑事總督察史廣鴻指出,53名事主中52名為女性,當中八成介乎20至40歲,包括文職人員、主婦和學生,有事主損失過萬元。他呼籲市民轉賬前應先核對收款人身分,並提防網上的所謂「必賺投資計劃」,便宜莫貪。

 
 
今日相關新聞
fb推「必賺投資」騙39萬 警拘7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