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8
    星期六

列市自然公園野火 最快周一撲滅
波及約10公頃土地

[2018.07.28] 發表
當局昨日出動了4架定翼救援機(右上角)協助撲火。(黃智斌攝)
現場有直升機負責從高空監測火場狀況。(黃智斌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自然公園(Richmond Nature Park)旁邊一個屬於國防部的林木區自前晚半夜起發生野火,消防人員從昨日早上開始在現場射水灌救,又派出多部消防飛機及直升機協助監視火場範圍及在火場周邊投擲水彈,試圖控制火場範圍。火勢在昨日正午快速蔓延,遠至高貴林與滿地寶,都有人聞到燒焦味。列治文消防局副局長格雷(Kevin Gray)昨晚表示,預料野火可在周一或周二撲滅。

野火直到下午才稍微受控,截至昨晚,野火已波及了約10公頃的土地,但未有[象會波及附近民居。

列治文消防局調查隊署理隊長威斯拿(Forrest Weisler)在昨日下午5時接受採訪時表示,消防局正與卑詩野火服務處(BC Wildfire Services)及國防部合作派出1部監察用飛機帶領4架救火用定翼飛機,在火場的周邊範圍從高空投放水彈,並到菲沙河處取水,來回飛行協助控制火勢。除此之外,消防局派出多部消防車及多達20名消防員,在火場外圍灑水防止蔓延;國防部亦派出10名人員協助救火工作。

市府發言人唐善泰(Ted Townsend)指,現場為乾燥且高溫的密林區,內有多處土地屬乾渴的泥沼,容易使野火在地下蔓延。威斯拿亦提及,現場有火種在地下的泥沼蔓延,增加了救火難度。消防員會繼續向林木和泥土灑水,以減低野火蔓延的趨勢。

昨日正午12時,火場附近地區溫度達攝氏30度,火勢以每小時1公頃土地的速度,隨茩椰V向北蔓延,並在短短的數小時之間,從4公頃的火場擴散到8公頃的土地。然而,自下午1時15分多部救援飛機到場協助撲救起,火勢隨風向轉變減慢了擴散速度,救援飛機亦成功在下午5時控制了火場外圍約30%的野火。消防人員期望野火會隨茯Q夜溫度下降至攝氏16度而得到緩和,消防人員亦會與周邊地區的機構合作,共同在晚上和清晨監察火場發展形勢。

威斯拿展望,救援工作會在今日取得更多進展,但承認基於現場密林區有許多生長得較高的樹木,這些樹木經過野火之後有倒塌的危機,因此,消防員及其他人員必須要先鋸掉部分樹木,闢開蹊徑讓他們進入林木區的深處作進一步的評估和撲火工作。列治文消防局副局長格雷昨晚表示,野火可在周一或周二撲滅。

在交通方面,昨日下午5時,市內有兩處封路措施,當中包括西敏公路(Westminster Hwy)從第4路(No. 4 Rd.)到第5路(No. 5 Rd.)一段,以及貝殼路(Shell Rd.)從西敏公路(Westminster Hwy)到奧德布里奇道(Alderbridge Way)一段的道路全線封閉。受道路封閉措施影響,列治文在昨日下午多處道路均出現擠塞。

更多要聞一
濃煙吹向本那比  空氣危健康
【明報專訊】列市野火的濃煙波及附近地區,空氣污染物亦隨風吹向大溫地區各處。昨日中午12時,本那比南部的空氣污染指數檢測站更錄得PM2.5指數... 詳情
大火吞噬公路汽車
【明報專訊】一輛汽車昨日下午約6時於列治文91號公路上起火,火勢猛烈並發生多次小型爆炸,消防員到場灌救但未有封路,途經汽車在火場旁邊駛過,險... 詳情
濃煙沖天 新西敏公路部分封閉
【明報專訊】列治文自然公園昨晨開始爆發林火,卑詩野火服務處(BC Wildfire Service)昨日下午3時左右在其Twitter帳號發... 詳情
6貼士防林火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鄭重呼籲各位市民小心林火。就市內自然公園發生的火災,市府發言人唐善泰(Ted Townsend)要求市民到訪市內公園時... 詳情
關注中國假疫苗風波 卑詩疾控中心建議補種疫苗
【明報專訊】卑詩疾控中心(BCCDC)就中國近日的假疫苗風波發出通告,呼籲曾接種有問題疫苗的本省兒童家長,帶同子女到本地衛生局補種疫苗。當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