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Katharina表示昆蟲養殖器「Hive」體積較小,居住空間有限的香港亦適用。(黃志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建制「搭台」辦活動 陳凱欣:無關選舉 任九龍社聯「健康大使」 未就沙中線問題表態
公共醫療保障健康 兩成市民有信心
青年自薦計劃 接逾1500申請
網戀騙徒多大馬非洲人 中年女拒信受騙 警勸半天阻匯款
家貓插晾衫架倒吊 消防員繩索巧解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奧國農家女 「港漂」日子啟發研究

【明報專訊】多年前短暫在港工作的日子,LIVIN farms創辦人Katharina Unger發現香港雖然人口稠密,但大街小巷都有售賣各式各樣的食物,市民對進口食品的來源並不太熟悉。另外香港面對龐大廚餘壓力,日均生產逾3000公噸,而且廚餘佔整體垃圾比例仍處於高位,這讓Katharina開始嘗試探索食物系統的多樣性。

麵包蟲吃菜渣 助減廚餘

後來,Katharina發現食蟲可發展一套利於生態系統循環的模式,例如麵包蟲可以菜渣餵食飼養,既可供食用,又可減少廚餘棄置堆填區。為深入了解昆蟲,她遠赴非洲及夏威夷,學習研究昆蟲繁殖,其創立的LIVIN farms推廣自家養殖概念,養殖器節省空間,即使居住空間有限的香港亦適用。Katharina說,未來會與各地農場合作,推廣將棄置農作物作為飼料,同時養殖麵包蟲的合作模式。

LIVIN farms上月初參加「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獲得價值1萬美元的雲計算資源。除此之外,公司已與科學園合作,獲得園方支持,並會於下月搬入科學園。Katharina表示園內有充裕資源,能幫助公司R&D(研究與開發)。公司除生產家用昆蟲養殖器,也會製造商業用的大型養殖器,增加麵包蟲供應,以迎合將麵包蟲製成零食的市場要求。

 
 
今日相關新聞
可循環養殖 新糧食來源 在家養蟲自製食物系統
奧國農家女 「港漂」日子啟發研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