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0
    星期一

反油管擴建判囚 5女獲釋
金玉鵝稱不改初心

[2018.08.20] 發表
金玉鵝(中)表示坐牢也不會動搖她反對跨山油管的決心。(推特圖片)

【明報專訊】5名反對跨山油管的抗議人士昨日從獄中釋放,他們是7名於8月15日在卑詩最高法院承認藐視法庭而被判入獄一周的其中5人。

昨日獲釋的5名抗議人士全為女子,她們發表聯合聲明,稱自己入獄,是因反對跨山油管擴建,聲稱她們是「政治犯」,而不是刑事罪犯。其中一名獲釋人士是代表進步選民聯盟(COPE)參選市議員的金玉鵝(Jean Swanson),她在楓樹嶺的Alouette懲教中心服刑了四天,但她說入獄並不會改變她為氣候改變抗爭的決心。

由於內陸山火釋出大量濃煙,令大溫空中煙霧嚴重,她說:「我很難相信任何人看到溫哥華今天的天空,還能說氣候轉變不是問題。」

作為一名反貧分子,金玉鵝認為,跨山油管與無家可歸、貧窮及氣候轉變有關連。她說,聯邦政府應將數以億元計花在油管上的金錢,用在發展可再生能源、創造綠色工作機會上,這筆錢也可以用來徹底解決無家可歸問題,為原住民保留地帶來乾淨的食水。

聯邦政府5月宣布購入跨山油管計劃,原本宣布的價錢為45億元,但最近有文件顯示,造假可能要再加19億元。至今,超過200名反對油管活躍分子被捕,昨日獲釋的還有前卑詩教師聯會主席林伯特(Susan Lambert)。

更多加國新聞一
Joffre Lake公園人滿為患 彭伯頓鎮籲採預約收費制
【明報專訊】備受華人喜愛的Joffre Lake省級公園,由於人滿為患,所屬的彭伯頓(Pemberton)地區政府,希望設立預約及收費制度,... 詳情
妻問夫:要你殺母 肯嗎?  夫作供:若非移民 不娶你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男子在法庭對法官說:他是為了達到移民的目的,所以才娶他妻子的,他從未愛過她。 法官聽了,沒有說他是假結婚移民,更沒... 詳情
網上買大麻資料需防濫用 美獲信息或拒大麻客入境
【明報專訊】安省宣布休閒用大麻於今秋在加國正式合法化後﹐顧客可在網上購買大麻。屆時﹐買家便要提供個人資料。有學者指出﹐需要留意個人資料有否被... 詳情
不能禁賣大麻便要管理好 私營大麻店違規罰款釘牌
【明報專訊】就安省落實大麻合法化事宜﹐萬錦-於人村選區省議員彭錦威表示﹐省府的態度是﹐此事乃聯邦政府放的火﹐「又不准滅火」﹐目前能夠做的﹐就... 詳情
傳統電視業遭逢不景 影視製作卻相反蓬勃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傳統的有線電視業遭逢不景,取消付費收看電視的人愈來愈多,轉用影視串流服務Netflix、CraveTV和Amazon 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