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1
    星期二

蔡英文結束外訪 稱不會因打壓屈服

[2018.08.21] 發表
蔡英文(右二)結束巴拉圭及伯利茲外訪,返抵台灣後在機場發表講話。

【明報專訊】蔡英文結束9天的巴拉圭及伯利茲外訪,20日晚11時返抵台灣後,在機場發表講話,指「走出去的路上即使受到打壓,也會以實際行動告訴國際社會,台灣不會因為壓力而屈服」,走出去的決心亦更堅定。

蔡英文表示,訪問巴拉圭時,與其新任總統貝尼特斯(Mario Abdo Benitez)討論了台巴雙邊未來的發展,訪問伯利茲時,也和其總督楊可為(Colville Young)及總理巴羅(Dean Oliver Barrow)會談,進一步深化兩國邦誼。

她指自己代表國家,與其他邦交國、非邦交國的元首及各國代表交流,展現了台灣對自由和民主價值的堅持,以及進一步與國際社會交往的決心。

蔡英文又表示,「走出去的路上即使受到打壓,也會以實際行動告訴國際社會,台灣不會因為壓力而屈服,打壓只會讓台灣更堅定、更團結,讓我們走出去的決心更堅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蔡英文訪問NASA表示,對於台灣當局領導人借各種各樣的理由在國際上「竄訪」、從事分裂中國活動,中方已多次向有關國家表明,反對為台灣當局這樣的活動提供便利和場所。

台灣陸委會隨後發表聲明,譴責中國發表「粗鄙不堪說法」,並表達強烈不滿與抗議。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