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1
    星期二

奧迪首款純電SUV
蓄勢待發

[2018.08.21] 發表

奧迪首款量產型純電發動SUV,e-tron Quattro預料可於未來一年內登陸市場,

而廠方於今年三月間曾派出250輛噴上偽裝迷彩的e-tron原型車在日內瓦及瑞士街道上進行試車,

讓公眾有機會一睹這款“零廢排”SUV的模樣。

儘管在街上亮相的e-tron原型車已經噴上一層迷彩面紗,

但她的真身造型已能清晰可見,只剩下車廂布局仍是外界心中的一個謎。

直到最近,奧迪在丹麥哥本哈根的Royal Danish Playhouse的舞台上,公開展示了一款e-tron prototype,讓這款電動SUV的最後一塊神祕面紗也掀起,為新車上市鳴鑼開道。

e-tron prototype的造型雖然與奧迪的Q系SUV雷同,但她能為乘客提供一種全新的乘坐體驗,這不單單因為e-tron prototype是一款電動車,而是車廂設計仿如一個音樂廳,車上一套705瓦輸出及附設16個揚聲器的Bang & Olufsen高級3D音響系統能夠把錄音室的原音效果無損地演繹出來。

量產型號首配虛擬側鏡

e-tron prototype的表板採用大包圍設計,與門壁連成一體,讓乘客有被圍抱的感覺。面對駕駛者的儀表框採用奧迪的虛擬表板,與此同時,車門兩旁的側鏡也可選用奧迪最新的虛擬側鏡,令到e-tron Quattro成為奧迪首款採用虛擬側鏡的量產型汽車。

這款虛擬側鏡不但是最尖端的科技產物,而且能提高駕駛安全。以往傳統的巨型側鏡被細小的鏡頭所取代,鏡頭拍攝到的影像經過數碼處理後顯示在車廂的一個7吋高反差OLED顯示屏上。透過MMI系統,駕駛者可設定三種不同的觀察模式,例如公路駕駛、轉彎和泊車。與此同時,駕駛者又可用手指把顯示屏上的影像放大和縮小。

寧靜車廂嶄新體驗

奧迪e-tron prototype的車廂經過精心設計,每款型號都使用不同物料和顏色配搭,座椅的縫線裝飾仿照電路版的圖案款式,用來凸顯e-tron prototype的純電驅動功能。與此同時,表板上的e-tron標誌也設有背光照明。

這款原型車的車身比Q5稍長,軸距達2,928mm,可乘載5名乘客,後座乘客膝位空間是大型SUV最闊裕的一款。由於e-tron prototype是採用純電發動,在行駛時乘客只能聽到車胎在路面上轉動,以及電馬達在運作時所產生的微弱聲音,寧靜程度是傳統內燃引擎無法相比。這也是e-tron Quattro為乘客提供的嶄新舒適體驗。儘管在時速高達85km/h飛馳,e-tron prototype的路噪也不能傳入車廂裡。

風阻系數低至0.28

電動車的車身造型對續航力有關鍵性的影響。奧迪e-tron prototype的風阻系數只得0.28,流線形車身有助其超過400公里的續航功能,其中的虛擬側鏡居功不少。這款虛擬側鏡比傳統側鏡窄小,因而令車身闊度減小15cm,它不但減低風阻,而且還能減低風噪。

另外,這款原型車把空間懸掛系統列為標準設備,當車速超過120km/h時,懸掛系統會把車身高度最多降低26mm,從而減低風阻。這款純電SUV的車底是採用全密封設計,而高壓電池更設有一塊鋁合金片作部護。

2019年款奧迪e-tron Quattro預料於今年底在美國作全球首度亮相,隨後於短期內便可公開發售,屆時她的競爭對手包括Tesla Model X和積架I-Pace。

更多 車主特區
三文魚是否有寄生蟲 取決於生存環境
「以後再也不吃三文魚了」,日本料理中備受青睞的三文魚刺身最近讓不少人退避三舍。三文魚富含高蛋白,含有對心血管和大腦發育有重要作用的omeg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