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4
    星期二

朝鮮慶祝建政70周年 辦電影節馬拉松商品展

[2018.09.04] 發表

朝鮮為慶祝9月9日建政70周年,將舉辦豐富多彩的國際大型活動,包括有各國企業參加的商品展,另外還有國際電影節及平壤馬拉松。

第14屆平壤秋季國際商品展將於本月17至21日在平壤舉行,全球各國企業將參加展會,展品覆蓋電子、機械、建材、金屬、醫學、運輸等。朝鮮國家旅遊總局旗下網站「朝鮮旅遊」表示,展覽有望為加強各國友誼和經濟合作作出貢獻。至於朝鮮「平壤國際電影節」也將於本月19日開幕。電影節

今年是第16屆,將持續至本月28 日。電影節官網稱,從2020年開始,電影節改變只邀請發展中國家電影參加的模式,面向全球各國,成為名副其實的國際電影節。

另外,秋季國際馬拉松比賽將於本月23日在平壤舉行。今年是第二屆賽事,去年的比賽於10月29日舉行,而為慶祝建政70周年,今年比賽時間可能提前至9 月下旬。

專家分析,朝鮮試圖營造濃厚的節日氣氛,促進居民團結,並借機減少國際社會對朝制裁效果。 (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參觀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 杜特爾特稱應汲取教訓
【明報專訊】正在以色列訪問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參觀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 杜特爾特與陪同他出訪的女兒一同在耶路撒冷參觀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 詳情
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縣(San Bernardino)東部1住宅發生槍擊案,目前已造成8人受傷,其中1名17歲男子危殆、2名傷者情況危急,其餘...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防衛省昨日宣布,有28艘俄羅斯海軍艦艇從鄂霍次克海穿越宗谷海峽,朝著日本海的方向航行,而這也是冷戰結束後,俄國軍艦單一次穿越...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攻擊司法部長塞申斯,指他打擊共和黨選情。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兩名民望極高的,本來可以在11月初國會... 詳情
投資者對新興市場貨幣的憂慮持續,土耳其里拉、阿根廷披索、南非蘭特、墨西哥比索、俄羅斯盧布等昨繼續下跌,印尼盾跌至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以來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