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4
    星期二

杜魯多今赴素里宣布公交決策
總理料出席晚宴演講 傳普通票1000元一位

[2018.09.04] 發表
杜魯多(後排右者)在不到兩周前才到過卑詩,圖為他於8月23日訪問喬治太子市山火救援中心,與職員交談。(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今日會再次來到卑詩,在素里出席多項活動,預料將就大溫公共運輸系統作公布。對於最近熱議的加強槍械管制問題,他將聯同兩名部長參與一個圓桌會議。預計他晚上會到一個支持者晚宴演說,有指普通票價1000元一位。

杜魯多在不到兩周前才來過卑詩,據總理辦公室公布的資料顯示,他今日再到本省,於素里出席多項活動。總理於8月21至23日到過溫哥華島及卑詩北部地區,並曾探訪山火中心了解本省山火災情。

總理今日首項公開活動將在西門菲沙大學素里分校舉行,出席者還有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和素里市長赫普納(Linda Hepner),活動與公共交通公布有關。總理辦未說明詳情,但有揣測指與大溫市長議會(Mayor's Council)73億元第二期運輸擴建大計有關。

市長議會上述計劃包括耗資28.3億元架空列車千禧線(Millennium Line)的延線部分,以及投入16.5億元為素里建輕鐵系統。

杜魯多將於今日下午與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新上任不久的邊境保安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參與一個有關幫派及槍械管制的圓桌討論會。

槍械管制問題近日再引來熱議,多倫多數月內頻頻發生致命槍擊案,日前一日內發生數宗槍擊案。杜魯多派布萊爾去負責「檢視加拿大全面禁止手槍及攻擊性武器」政策。

禁止手槍或槍械管制更成為素里的市選議題之一。競逐素里市長,現為市議員的吉爾(Tom Gill)直言素里幫派問題嚴重影響社區治安,指禁手槍只是管制措施之一。

總理今晚會在素里出席一個晚宴,據素里一選區自由黨國會議員發出的邀請函形容,在為了「2019年可從卑詩選出更多自由黨國會議員而作好準備的同時」,該晚宴也是一個機會可讓參與者聽到杜魯多演說,並顯示有多支持自由黨。

晚宴有多種票價,普通票每位1000元,屬「Laurier Club」一位1500元;另外有適合35歲或以下和「Victory Fund Donors」級,每位750元。另一類屬2018年Laurier Club Donors則只需95元。自由黨的網站說明,有關的政治捐款最多可扣稅650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