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4
    星期二

大溫猶太社區中心擬重建 申加建2柏文樓 明日公聽

[2018.09.04] 發表
大溫哥華猶太社區中心計劃興建出租柏文。(市府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區的大溫哥華猶太社區中心(Jewish Community Centre of Greater Vancouver)向溫市政府申請更改土地用途,計劃將舊社區中心拆除重建,並額外興建兩幢住宅大樓,提供299個出租單位,其中四成為低收入房屋。溫市議會將於明日舉行公聽會蒐集市民意見。

大溫哥華猶太社區中心位於溫哥華橡樹街(Oak St.)夾西41街(41st Ave.)的黃金地段,佔地面積逾14.5萬平方呎,包括一幢3層高的社區中心和露天停車場。社區中心早前向溫市政府申請更改土地用途,將建築高度上限由原本的15.5米增加至88米,並將地積比率由原來的0.75大幅提高至4.49。

根據市府文件,中心計劃將工程分為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將位於地皮東面的露天停車場改建成一幢9層高的全新猶太社區中心,建築高度37米,擴大後的社區中心將加入多項新設施,包括游泳池、健身中心、多用途活動室等,亦會提供少量零售舖位以增加人流。

此外,中心亦會增設私營託兒服務和學前班,預料可服務60至120名兒童。當新社區中心落成後,舊中心便會拆除。

第二階段是在拆除舊中心後的土地上,興建兩幢分別為26層和24層的住宅柏文,高度上限88米,提供共299個出租單位,其中4成將為合資格的低收入人士或家庭而設,租金較低,而其餘6成則為市場出租單位。

擬提供288出租單位

市府文件又指,住宅單位類型將迎合不同人士的需要,當中至少3成的單位設計適合有小孩的家庭,加上旁邊社區中心所提供的多元化設施、託兒服務和交通網絡,認為該發展計劃將有助落實市政府的房屋政策。溫市議會將於明日舉行公聽會蒐集市民意見,之後再就相關的更改土地用途申請進行投票。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