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5
    星期三

櫻桃子版稅收1.4億

[2018.09.05] 發表
櫻桃子相識多年的好友「小玉」(右),亦有出現在她的漫畫中。

【明報專訊】日本漫畫《櫻桃小丸子》原作者櫻桃子於上月15日因乳癌病逝,終年53歲,死訊震驚全球動漫迷。據日本雜誌《Flash》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櫻桃子生前作品包括《櫻桃小丸子》漫畫,累計銷量多達3200萬冊,加上電影、動畫、散文集及歌詞等版權稅收,估計高達20億日圓(約1.4億港元)。

雖然櫻桃子不愁生計,但她抗癌7年,一直秘而不宣,僅與相識數十年的女同學 、即漫畫中「小玉」角色的原型見面。事實上,櫻桃子非常保護自己,據另一雜誌《週刊女性》報道,1994年出世的兒子,在入讀小學前,根本不知道母親就是《櫻桃小丸子》作者;就算升讀初中,兒子亦甚少向同學提起母親的工作,「她甚少出席兒子的學校參觀日或者家長活動,就連運動會亦稍作逗留,隨即匆匆離開,她不想在人群中出現」,知情人士如是說。

更多影視
賀維多利亞時裝品牌10周年  碧咸全家登雜誌封面
【明報專訊】「碧咸嫂」維多利亞(Victoria Beckham)由女團Spice Girls成員成功轉型為時裝設計師,為慶祝品牌成立10周... 詳情
妮坦莉寶雯扮歌手  角逐威尼斯影后
【明報專訊】《黑天鵝》金像影后妮坦莉寶雯(Natalie Portman)昨日亮相威尼斯影展,她主演的參賽片《Vox Lux》舉行記者會。《... 詳情
李娜英嫁元斌3年終復出  新作獲選釜山開幕電影
【明報專訊】《逃亡者》李娜英與《殺手代父》元斌於2015年結婚,同年12月榮升父母,但兩人一直沒有新作面世,除了偶爾接拍廣告及出席代言活動外... 詳情
上戶彩帶挈《絕對零度3》收視升
【明報專訊】日本女星上戶彩主演富士電視台警匪劇《絕對零度》,自2010年播出以來,一連兩季都叫好叫座,今年7月推出第3季,婚後專心相夫教女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