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5
    星期三

德國6萬人出席音樂會反種族主義挺外來移民

[2018.09.05] 發表
主辦單位估計有超過6萬人親臨現場響應活動。(美聯社)
許多德國民眾高舉「我們是更多(WirSindMehr)」、「納粹滾開」的標語,出席「反種族主義音樂會」表達對「包容」的支持。(歐新社)

明報專訊】為對抗過去1周德國國內此起彼落的「反移民」、「極右派」聲浪,德國肯尼茲(Chemnitz)昨晚舉辦「反種族主義音樂會」,吸引超過6萬人到場,許多德國民眾高舉「我們是更多數(WirSindMehr)」、「納粹滾開」的標語,出席音樂會表達對「包容移民」、「反種族主義」的支持。

德國上月26日發生外來移民殺害德國人事件,激起右翼民眾的反移民意識,過去1周有不少右派人士上街進行反移民示威,而昨日1群與「反移民」聲浪意見相左的人士,舉行了1場「反種族主義音樂會」,許多德國知名歌手、音樂人都應邀在該音樂會演出。

音樂會一開始先為日前遭移民殺害的德國人默哀了1分鐘,隨後主辦方宣布,有超過6萬人親臨現場響應活動,遠超出他們所預期的3萬人。在音樂會上演出的德國樂團「Kraftklub」主唱表示,「我們都不天真,不會幻想單靠1場音樂會就能改變世界,但有時候讓人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是很重要的」。

參與活動的當地民眾恩格曼(Peter Engelmann)表示,「肯尼茲不是1個極右派的城市,大部分的居民都不是極右派人士,而是民主的正常人」,當天有不少民眾揮舞著反納粹標語、德國國旗,與象徵包容的彩虹旗幟,在享受音樂的同時,也表達德國民眾對移民兼容並蓄的態度。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會聽證確認大法官人選 民主黨阻撓引發混亂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舉行聽證會,確認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卡瓦諾(圖),民主黨人企圖阻止,引發混亂。 在第一天聽證會上...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席委任前參議員凱爾擔任參議員,接替因腦癌逝世的麥凱恩。 本身是律師的76歲共和黨人凱爾(Jon Kyl... 詳情
水門案記者新書揭白宮秘辛 幕僚長叫特朗普白癡
【明報專訊】揭發水門醜聞兩位華盛頓郵報記者之一的伍德華,在新書揭露白宮幕僚長凱利稱呼美國總統特朗普是「白癡」,特朗普幕僚「為了保護國家」,從... 詳情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周二(4日)趁國際捕鯨委員會(IWC)年度會議開幕之際發表報告,指日本今年於南極海洋保護區捕殺逾50條小鬚鯨。 ... 詳情
歐洲央行前行長特里謝(Jean-Claude Trichet)接受法新社專訪,警告債務水平過高令現時的環球金融體系跟2008年金融海嘯時「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