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5
    星期三

簡尼﹕願延任助英平穩脫歐 憂慮貿易談判

[2018.09.05] 發表

【明報專訊】英倫銀行行長簡尼(Mark Carney﹐圖)表示願意延長任期,有助英國脫歐平穩過渡。簡尼在英國央行的未來,將取決於英國財政部。

英倫銀行長簡尼的任期原定於明年6月屆滿,令市場關注到英國在明年3月脫歐後不久,英倫銀行就要更換掌舵人而可能出現的過渡問題。簡尼昨出席下議院財政部特別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同意延長任期,準備好盡自己能力採取一切行動,助英國平穩脫歐。

簡尼稱:「我願意做任何能力所及的事情,助英國平穩脫歐,並使英倫銀行順利過渡。」他說,歐盟與英國之間的談判存在不確定因素,需為明年3月脫歐做準備工作,而政策延續性有助英國平穩脫歐。不過他表示,是否延長任期將取決於政府,目前已跟財相夏文達(Philip Hammond)討論延長任期的問題,並將在適當時候公布,目前仍有很多合資格人選可繼任行長。他表示,當脫歐條件談妥,將可更容易找到接替人選。在脫歐公投後,簡尼宣布減息,並延長量寬政策,但未得到「脫歐派」議員的歡迎,質疑他渲染脫歐帶來的經濟威脅。就在上月,保守黨議員Jacob Rees-Mogg批評簡尼「靠嚇」,誇大無序脫歐的風險,呼籲簡尼請辭。這意味爭取簡尼延長任期的決定,仍有一定的爭議。

簡尼昨表示,目前脫歐談判正進入關鍵階段,可能有很多種結果,但貨幣政策委員會不認為會出現無協議脫歐,而市場和企業亦預期,歐盟與英國可達成脫歐協議。他指出,英鎊匯反映了無協議脫歐的概率,倘達成脫歐協議,英鎊將會反彈。不過他也預期,一旦無法達成協議,英鎊將會下跌,英國家庭未來幾年更將面臨收入萎縮,而目前只有少於20%的企業,對無序脫歐有應急方案。

更多經濟要聞
Dunkin' 可能成可口可樂收購目標
【明報專訊】受可口可樂(Coca-Cola)收購英國咖啡連鎖店Costa消息促動,美國快餐連鎖店營運商Dunkin' Brands股價周二上... 詳情
美元走強 加國股市貨幣齊跌 多指跌100點 加幣貶0.74美仙
【明報專訊】長周末過後第一天開市,美元走強令加拿大主要股市及商品價格下跌。加幣也跌至一個多月來的最低點,以1加元兌75.86美仙收市,跌達0... 詳情
擬分拆地產投資信託 Loblaw聚焦雜貨藥房業務
【明報專訊】加國超級市場集團Loblaw Companies Ltd.表示,該公司將分拆房地產投資信託業務,以專注於雜貨及藥房業務。Lobl... 詳情
危地馬拉銀礦執照續遭吊銷 Tahoe Resources股價慘跌20%
【明報專訊】加國黃金生產商Tahoe Resources周二宣布,因危地馬拉憲法法庭的裁決,在該國的Escobal銀礦執照將繼續被凍結,消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