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5
    星期三

歐國聯登場 友賽正名戰
設獎金及升降級制#弱旅有望出席歐國盃

[2018.09.05] 發表
德國國腳馬高列奧斯(左)與甘美治昨一起熱身備戰法國。(法新社)

歐洲足協(UEFA)首辦的歐洲國家聯賽(歐國聯)明日展開,矚目之戰是2014年世界盃冠軍德國隊在慕尼黑迎戰應屆世盃盟主法國隊。由55支球隊分4個級別聯賽參戰的歐國聯作用不小,據報既能取代意義不大的國際友賽,又增加賽事刺激程度,並可協助實力較弱的球隊增強競爭力。

提供定期比賽機會 助弱隊提升足球水平

UEFA在2014年尾正式公布歐國聯賽制及賽程,55隊分4個級別聯賽標準是根據今年初UEFA的排名來決定,依次為A、B(見右表)、C和D級,各有4個小組,每組採用雙循環賽制,至明年6月初便會各上演4強、季軍和冠軍戰,而以A級聯賽盟主為例,獎金據報可達750萬歐元。此外,B、C和D級聯賽冠軍可升班,A、B級包尾球隊,以及C級3隊包尾和1隊成績最差的第3名需降班,所以比賽的競爭性與刺激度,勢會勝過重要性不高的友賽,至於近年友賽不受重視的突出例子,相信非去年11月德國在科隆以 2:2打和法國時,場館內的看台空空如也莫屬。

另外,有些球隊因實力偏弱而不易被邀請踢友賽,導致窒礙進步,輕則實力原地踏步,重則不進則退,甚至進一步拖累國家足總的財政狀#。歐國聯的作用就是令他們能定期作賽,以戰養戰及獲得獎金,而且有可能透過這賽事,有機會取得其中一個2020歐洲國家盃決賽周席位。值得一提的是,兩年後的歐國盃決賽周隊數是24隊,20隊來自外圍賽外,餘下4個席位正是由歐國聯決出。

法國門將洛里斯文丹達避戰德國

至於明日之戰方面,於7月中協助法國隊第2度奪得世界盃冠軍的隊長、效力熱刺的門將洛里斯,肯定因大腿受傷無緣赴慕尼黑對壘4屆世盃盟主德國,而令教練迪甘斯頭痛的是,副選龍門馬賽的文丹達亦因傷避戰。

德國隊則或仍承受因世盃分組賽包尾出局而帶來壓力,攻擊手湯馬士梅拿相信此役若勝將裨益甚大:「打敗法國隊將會是己隊的大躍進,可抹掉這個夏天的巨大挫折。」

更多體育一
三獅兵迎鬥牛軍  史達寧迪哥掛免戰牌
世界盃殿軍英格蘭隊將於周六首戰歐洲國家聯賽,於溫布萊球場迎戰西班牙。惟兩軍賽前均告損兵折將,英軍前鋒史達寧(圓圖)因傷退隊;「鬥牛軍」則有射... 詳情
文仙尼籲意甲球會予小將更多上陣機會
無緣出戰今夏俄羅斯世界盃的意大利,在歐洲國家聯賽與葡萄牙及波蘭同組。今年5月成為意大利主帥的文仙尼(圓圖),在賽前記者會呼籲意甲球會應給予該... 詳情
莫拉達:無緣世盃想落車
艾華路莫拉達獲西班牙國家腳重召,他承認為之前未能入選國家隊耿耿於懷,更曾想過要離開車路士。 莫拉達上季在車路士表現欠佳,最後亦無緣出戰... 詳情
麥巴比大熱入圍金童獎60強
今夏助法國隊勇奪世界盃的19歲新星基利安麥巴比,入選歐洲「金童獎」最後60強候選名單,有望成為史上首名蟬聯該獎項的球員。 被外界稱為「... 詳情
摩連奴逃稅判監一年 依例罰款了事
西班牙傳媒報道,曼聯領隊摩連奴(圖,資料圖片)書面承認逃稅,被法庭判入獄1年,但根據慣例可以用罰款來代替牢獄之災。 西班牙政府起訴摩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