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買家適應新規 調整首付來源 轉向較低價單位
全球最危險房市 香港居首 加國第二
特朗普擬改NAFTA為USMC 杜魯多稱只簽有利國民協議
FDA勒令煙商阻青少年購電子煙
租客示威抗議加租4.5% 促省府收回成命凍漲租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按揭壓力測試影響消失 大溫樓市觸底反彈

【明報專訊】卑詩省房地產協會(BCREA)首席經濟學家穆爾(Cameron Muir)昨日指出,本省樓市已經幾乎擺脫聯邦按揭壓力測試帶來的影響,大溫地區同時也已出現市場反彈的[象。他指出,經過季度調整後,本省房屋銷售數量自今年6月以來已經增加3.5%,相信本省也像安省與阿省對壓力測試的反應,房屋銷售數量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減少之後,已開始回升。

另一說明樓市反彈的[象是,統計顯示大溫今年7月的樓價較去年同期下跌0.5%,而今年8月樓價已較去年同期上漲2.9%,說明樓價似已觸底反彈。

8月樓價較去年同期漲2.9%

BCREA昨日公布的樓市銷售數字顯示,本省8月中央放盤系統(MLS)房屋銷售數字達到6,743間,較去年同期減少26.4%。全省MLS平均住宅樓價為66.98萬元,較去年同期下跌1.2%。至於本省8月所有房屋銷售總額為45億元,比去年8月減少27.3%。

穆爾指出,雖然8月的銷售數字,仍是比去年同期減少26%,但如果加計季度調整(seasonally adjusted)因素,本省8月銷售其實已比6月增加3.5%,等於市場已經回頭,而他相信加計季度調整因素所呈現的情況會更準確反應本省樓市的現況。

他分析,本省市場反彈的原因,是今年1月實施的聯邦按揭壓力測試規定,一度令本省樓市需求往下走,但現在該影響已經被拋離在後,而本省樓市目前走勢,和安省和阿省在壓力測試實施後的反應如出一轍。

他說明,安省和阿省都是在壓力測試剛實施時,市場一開始受到驚嚇,之後其影響就會逐漸消失。大多倫多地區過去3個月的房屋銷售已較去年同期增加,而在今年壓力測試剛開始實施時,大多樓市也見到房屋數量大幅減少。

BCREA統計指出,今年1月至8月,本省房屋銷售總金額較去年同期減少19.9%,有410億元,而住宅房屋銷售累計較去年1至8月減少21.3%,而MLS平均樓價仍是較去年同期上漲1.7%,達到71.9萬元。值得注意的是,大溫MLS住宅樓價曾在7月時較去年7月下跌0.5%;但到了8月,樓價平均為101.14萬元,已較去年8月增加2.9%。

穆爾預測本省未來樓價上漲的空間約和物價上漲情況接近,約將上漲1%至2%。

 
 
今日相關新聞
按揭壓力測試影響消失 大溫樓市觸底反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