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7
    星期一

BMW開發自動駕駛電單車

[2018.09.17] 發表

德國著名的BMW公司開發出可自動駕駛的電單車R1200GS,從試車影片看到,沒有騎士的電單車,在試車道上以自己的方式奔馳(圖),感覺非常神奇。

新阿特拉斯網(new atlas)報道, R1200GS是BMW公司的兩輪部門Motorrad,提出「連續騎士」(ConnectedRide)的成果,它用以作為先進電單車安全設備的試驗平台。BMW表示,他們研發R120GS的目的並不是「自駕電單車」,而是用來了解電單車的行動中的科學現象,用以探索還有哪些安全措施可以設計。

研發工程師史蒂芬.漢斯(Stefan Hans)說:「R120GS幫助我們擴展我們對車輛動力學的了解,以便我們可以對騎士的騎乘行為加以分類,包括危險習慣等。或許未來的智慧機車可以事先通知騎士,直接警告或接手干預,以增進電單車的安全性。」(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曾是美國第四大投行的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於2008年9月15日宣布破產,觸發了金融海嘯。在這場席捲全球的「風暴」爆發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