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8
    星期二

被屈殺人冤囚11年 起訴11審理辦案員

[2018.09.18] 發表
廖海軍展示國家賠償受理通知書。(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遭冤枉殺人、坐11年冤獄的河北唐山男子廖海軍周日表示,已向涉事政府部門及審案辦案人員展開索償及刑事控告程序,其中向唐山遷西縣公安局提出148萬元人民幣的賠償金,已收到受理通知書。

他向唐山市紀委等八部門提交刑事控告書,起訴11名審理及辦案人員,當中七個部門已簽收,但尚未收到受理通知。廖指該筆賠償申請主要包括護理費、醫療費、後續的誤工費以至精神方面賠償等。至於其父被誣告一事,廖表明將會追究到底。

廖海軍曾因殺害女童,一度被判無期徒刑。其父廖友、其母黃玉秀被控協助及包庇罪成,各判刑5年。廖海軍父親2010年病逝,其母於今年7月病逝。

更多中國新聞
水上醫生划船看病 32年無休
大陸江蘇宿遷的穆墩島村,是洪澤湖上唯一的人居小島,四面環湖。過去,村民都以打漁為生,習慣在水上居住,如果生病了,就全靠「水上醫生」李紹友,他... 詳情
原本收入偏低的大陸鄉村醫生,收入越來越好。以山東省青島為例,人均收入增加近萬元(人民幣,下同),部分區市鄉村醫生年均收入甚至高於鎮街衛生院在... 詳情
【明報專訊】剛果首都布拉柴維爾於上周五及上周六,接連發生槍擊和搶劫事件,共造成3死一傷,死者包括兩名中國公民。事發後中國駐剛果大使館已會同剛... 詳情
周人蔘貪瀆弊案 被判5年半
【明報專訊】震驚警界的周人蔘電玩貪瀆弊案,纏訟至今22年,唯一尚未判決定讞的前北市警局督察室警官張德星,因收取周人蔘賄款20萬元,並擔任白手... 詳情
民調:「兩岸統一」 首次超越「維持現狀」
【明報專訊】台灣民意基金會17日公布民調,蔡政府上任兩年來,期盼未來「兩岸統一」的民眾從1成2躍升到2成6,首度超越「維持現狀」,成為僅次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