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8
    星期二

渥京擬委退休大法官 重開跨山油管諮詢工作

[2018.09.18] 發表
運油輪數量增加帶來的環境影響是重新諮詢其中一要項。(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聯邦自由黨政府有意委任一位退休大法官就如何履行上月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跨山輸油管的法院裁決,重新展開諮詢工作提供指引,預料本月底前會有正式公布。

加拿大聯邦上訴法院上月推翻了2016年聯邦內閣批准的跨山油管擴充計劃,工程頓時停頓,法院要求渥太華重新諮詢,特別要考慮到原住民的意見,以及卑詩省沿岸地區運油輪數量增加後所帶來的環境影響。雖然渥太華目前仍在考慮是否就該裁決提出上訴,但同時亦就如何履行法院裁決籌劃各種辦法,讓工程可盡快得以重啟。

一名不願意透露身分的聯邦政府高層人士表示,渥太華有可能委任一名加拿大最高法院退休法官負責指導新一輪的諮詢工作,確保與原住民之間建立一個有建設性的諮詢環境,以符合法院提出的條件。

預料聯邦自由黨政府將於本月底前公布下一步行動,並指政府期望在未來6至8個月內,即明年聯邦大選和阿省省選舉行前,決定好跨山輸油管計劃的命運。

另一方面,卑詩省原住民聯盟大酋長菲利普(Stewart Philip)昨日公開要求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全面撤銷油管計劃,指這項計劃對環境造成災難,從一開始就不應該獲得審批,認為聯邦政府應接受聯邦上訴法院的裁決,取消跨山輸油管計劃,如同多年前叫停Enbridge公司的北方門戶油管(Northern Gateway pipeline) 計劃一樣。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