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8
    星期二

大麻飲料消息帶升醫療股 多指升近70點

[2018.09.1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及中國重燃貿易戰火使得美股周一報跌,而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則受益於黃金、材料及大麻比重極大的醫療保健類股報升。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周一升68.82點,收16,082.31點,昨盤中曾經一度升至16,117.95點,成交量2.227億股。

Edward Jones加拿大市場策略師費爾(Craig Fehr)稱,有關可口可樂(Coca Cola)正與Aurora Cannabis洽談合作生產大麻飲料的傳言,為加拿大的大麻業造成光環效應。

醫療健保類股上揚4.58%。Aurora股價上揚16.86%,或1.44元,收9.98元。Canopy Growth也上漲1.71元,或2.78%,收63.23元。

周一市場關注的焦點從《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的不確定性,轉移至美國及中國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的關係。

費爾表示:「貿易緊張關係今天聚焦於美國及中國。但本周及未來數周,我想國內市場的話題還將會集中於NAFTA的進展。」

加幣周一對美元升0.08美仙,以1加元兌76.81美仙收市。

10月原油期貨價格跌8仙,每桶68.91美元。費爾表示:「每當我們談論全球經濟及貿易的潛在干擾時,商品價格如原油就會受挫,但今天受挫幅度相當溫和。」

10月天然氣期貨價格升4.7仙,每英熱單位(mmBTU)2.81美元。12月黃金期貨價格升4.70美元,每盎司1,205.80。12月黃銅期貨價格升0.5仙,每磅2.65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Bed Bath & Beyond
【明報專訊】由於經濟改善,金融機構Raymond James對家居用品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圖)股價愈來愈樂觀。該機構周... 詳情
甲骨文營收遜預期 股價盤後跌近5%
【明報專訊】軟件商甲骨文(Oracle,圖)周一盤後公布第一季財報,銷售不如分析師預期,盤後股價跌近5%。 根據湯遜路透(Thoms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