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撞上無人機 浙江婦重傷昏迷
粵青年沉迷繪畫被罵「不學無術」
九一八事變87周年 瀋陽響警報
綠委促修國安法防假新聞
律師:創造新罪名恐涉違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首次將「一帶一路」 延伸到朝鮮半島

【明報專訊】中國遼寧省政府近日公布新方案,中國首次將「一帶一路」戰略延伸到朝鮮半島,把中朝交界地區遼寧省丹東市作為關門,將透過鐵路和公路串連丹東、北韓平壤、南韓首爾和釜山,實踐中朝領導人近期三度會晤所達成的協議。

遼寧省政府在最近《遼寧日報》的《遼寧「一帶一路」綜合實驗區建設總體方案》報道中表明,以丹東為關門連接朝鮮半島內陸,將用鐵路、公路和通信網把丹東-平壤-首爾-釜山相互連接起來,以「直接通向南部港口」,目標在2030年完成。方案中還公布包括新義州在內的丹東-平壤的公路建設計劃;並決定適時建設丹東特區,加強遼寧省沈陽、大連、丹東機場和北韓、俄羅斯遠東城市之間的航班等等。

報道指,把「一帶一路」延伸至朝鮮半島的計劃,將以遼寧省為樞紐,一起推進建設中國、南韓、北韓、日本、俄羅斯與蒙古合作的東北亞經濟走廊,「建立全面深化六國合作的東北亞命運共同體」。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首次將「一帶一路」 延伸到朝鮮半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