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0
    星期四

全港泳灘仍關閉 重開無期 深水灣淋浴間堆沙逼近天花

[2018.09.20] 發表
「山竹」過後,深水灣泳灘有大量沙被吹入淋浴間,只有花灑頭露出沙面。記者在沙堆頂蹲下舉手,天花伸手可及。(伍浦鋒攝)
風災後有飲品售賣機被吹至深水灣泳灘岸邊。(陳惠嫻攝)
「南交86」船身?壞位置切口完整,未知是遭風浪所?,還是遭其他船碰撞所致。(楊柏賢攝)
深水灣泳灘附近一個燒烤場,有5、6個石製燒烤爐消失了。(伍浦鋒攝)
「山竹」過後,有大量沙被吹入深水灣泳灘一個淋浴間。(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中秋節臨近,不少人均會到泳灘賞月。惟超強颱風「山竹」吹襲後,全港所有泳灘至今仍關閉,暫未知重開時間。其中深水灣泳灘受到嚴重破壞,大量沙被吹進沙灘一個淋浴間,沙堆疊至近天花位置,岸邊亦堆滿垃圾。另附近亦有石製燒烤爐不見了。

飲品售賣機吹至岸邊

深水灣泳灘被「山竹」吹襲後一片混亂,沙灘已懸掛紅旗,提醒泳客勿下水。颱風為沙灘岸邊帶來大量垃圾,包括舊車胎、膠袋、樹枝等,連一部飲品售賣機亦被吹到岸邊。沙灘仍有零星泳客前來曬太陽,惟淋浴設施至昨早才恢復供水,有職員透露早前有泳客用附近收集山水的水渠}身。

沙灘有大量沙被吹入一個有蓋淋浴間,沙堆疊至近天花位置,淋浴間的直立花灑只有花灑頭露出沙堆面,職員透露花灑頭約在兩米高位置。記者攀至沙堆頂蹲下,淋浴間天花伸手可及。泳灘另一個露天淋浴間,風後花灑被吹得東歪西倒,地上遺下大堆亂石。泳灘附近一個燒烤場,則有5、6個石爐不見了。

康文署:掛紅旗直至另行通告

康文署回覆指出,颱風山竹過後,署方所有泳灘暫停開放,職員亦隨即巡視轄下所有設施,檢查因颱風而造成的損狳簷M理,當中深水灣及淺水灣泳灘的設施均被強風及海浪嚴重破壞。現時港島南區、屯門、荃灣、離島及西貢區所有泳灘已懸掛紅旗,提醒市民勿前往游泳或進行其他活動,直至另行通告。當徹底清理和維修工作完成後,泳灘便會重新開放予市民使用。

不敢下水 「海底唔知有咩」

3名青年昨傍晚前往深水灣泳灘,他們指事前不知泳灘關閉,欲下水游泳。他們指以往從香港仔上車,約5分鐘就可到達泳灘,惟昨日塞車,他們決定下車步行,用了半小時才到達。3名青年之一阿邦稱:「無諗過情G咁惡劣」,又指「唔敢落水,擔心海底唔知有曮均v。3人逗留了5分鐘便離去。

前往深水灣的香島道其中一段有山泥傾瀉,掩蓋一條行車線,現場需要以臨時交通燈指揮交通,另通往淺水灣泳灘的一段分岔路被警方封閉,暫未知道原因。

農戶蕉樹蔗樹全軍覆沒

除了泳灘,「山竹」亦影響農作物。於上水耕種的有機農戶「農家扎記」阿占向本報表示,其農地的100梳蕉樹及150棵蔗樹,全部被山竹吹塌。

阿占又表示,特意為中秋佳節預留香蕉供應,目前「全軍覆沒」,料需時半個月整理農田,才可重新耕種。他續說,是次風災損失過萬元,惟政府的補助僅3740元。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鐵騎士自炒亡 遺兩幼女
【明報專訊】上水及粉嶺一夜之內發生兩宗電單車交通意外,其中粉嶺的車禍更奪去一個父親的性命。一名43歲男子前晚駕電單車沿粉嶺公路往大埔方向行駛... 詳情
【明報專訊】現已遭停職的西九龍總區重案組刑事偵緝探員,於2015至去年休班和保釋期間,爆竊多間餐廳並偷去合共逾8萬元現金及財物,另趁送貨員運... 詳情
3見習消防跑步中暑 1人送ICU
【明報專訊】3名剛入班受訓的見習消防隊長,昨日近中午在將軍澳百勝角消防及救護訓練學院跑步時,疑因天氣炎熱中暑,需要送院治理,其中一人需轉送深... 詳情
專訪黃遠輝黃澤恩 紓短期土地荒 提3招「救近火」
【明報專訊】土地大辯論下周三(26日)結束,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明日(21日)開會討論初步觀察資料,最快下周一(24日)向特首林鄭月娥提交觀察報... 詳情
黃遠輝:不可能「動員」整個社會
【明報專訊】佔地172公頃的粉嶺高球場去留,成為過去5個月大辯論的民意戰焦點,有人支持收回球場建屋,香港哥爾夫球會和高球界則希望保留球場發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