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0
    星期四

清潔工會促提供保護裝備

[2018.09.20] 發表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市面遺下大批垃圾及塌樹。有工會指政府外判清潔工面對極大工作量及危險環境,政府及外判商無額外提供保護裝備如頭盔予工人,促請加強保障及增加人手。食環署回覆表示,已加派人手和車輛清理,包括調派夾斗車移走道路上較大阻礙物,會繼續密切留意情G,按行動優先次序及需要調配資源。

食環署:已加派人手車輛處理

食環署指該署街道潔淨服務合約中,有明文規定承辦商必須向員工提供足夠制服和裝備,工人可按實際需要決定需否在執勤時穿著或佩戴,若承辦商未有提供足夠制服或裝備,該署可發出失責通知書。

清潔工人職工會總幹事胡美蓮向本報表示,不少外判清潔工疲於奔命清理垃圾,部分垃圾較大型,難以移走。她說街道環境惡劣,地面有玻璃碎,不少樹有倒塌風險,批評政府及外判商無額外提供保護裝備,建議向工人提供頭盔及水鞋等裝備,減低受傷風險。她促請政府在合約列明8號風球或以上等惡劣天氣下,外判清潔工不需上班。

市面仍有不少塌樹未清理,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昨去信特首林鄭月娥,指風災善後工作不屬一般維修保養,不少部門沒合適工具鋸樹及移樹,建議政府為各前線部門增購合適工具及培訓,確保有能力自行善後,如處理塌樹,減少倚賴外判商。

北大嶼港島西廢物轉運站拒收垃圾

另外,本報收到垃圾車司機投訴,指昨日北大嶼廢物轉運站及港島西已達接收上限,拒絕再接收垃圾,另沙田轉運站3部推垃圾的鏟車亦一度故障。環保署指會繼續密切監察各設施的使用情G,採取適切措施滿足短期內增加的廢物處置需要。

更多港聞
鐵騎士自炒亡 遺兩幼女
【明報專訊】上水及粉嶺一夜之內發生兩宗電單車交通意外,其中粉嶺的車禍更奪去一個父親的性命。一名43歲男子前晚駕電單車沿粉嶺公路往大埔方向行駛... 詳情
【明報專訊】現已遭停職的西九龍總區重案組刑事偵緝探員,於2015至去年休班和保釋期間,爆竊多間餐廳並偷去合共逾8萬元現金及財物,另趁送貨員運... 詳情
3見習消防跑步中暑 1人送ICU
【明報專訊】3名剛入班受訓的見習消防隊長,昨日近中午在將軍澳百勝角消防及救護訓練學院跑步時,疑因天氣炎熱中暑,需要送院治理,其中一人需轉送深... 詳情
專訪黃遠輝黃澤恩 紓短期土地荒 提3招「救近火」
【明報專訊】土地大辯論下周三(26日)結束,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明日(21日)開會討論初步觀察資料,最快下周一(24日)向特首林鄭月娥提交觀察報... 詳情
黃遠輝:不可能「動員」整個社會
【明報專訊】佔地172公頃的粉嶺高球場去留,成為過去5個月大辯論的民意戰焦點,有人支持收回球場建屋,香港哥爾夫球會和高球界則希望保留球場發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