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1
    星期一

中僑慶45周年 政要僑領到賀

[2018.10.01] 發表
中僑基金會一眾理事進行祝酒及切餅儀式,一起唱生日歌慶祝中僑45歲。(司徒永業攝)
石俊(左一)、蘇立道(左二)等代表杜魯多向中僑行政總裁周潘坤玲(右二)致送賀辭。(司徒永業攝)

【明報專訊】中僑互助會昨午假溫市中心一間酒店舉辦成立45周年午餐會,邀得聯邦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等三級政府代表出席,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代表亦有赴會,全場超過300人濟濟一堂。

中僑互助會昨午筵開33圍以自助餐形式款客,慶祝成立45周年。午餐會由中僑互助會主席譚明山和行政總裁周潘坤玲主持,獲邀出席的嘉賓眾多,包括聯邦國防部長石俊、國會議員關慧貞、省就業貿易及科技廳長賴賜淳(Bruce Ralston)、省社會發展及扶貧廳長冼崇山(Shane Simpson)、省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省議員屈潔冰以及眾多社區組織代表,場面熱鬧。

石俊致辭時讚揚中僑歷年來為移民群體作出的貢獻,也提到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在其他國家開始封鎖邊疆、拒絕新移民的環境下,仍然堅持友善的移民政策。

賴賜淳致辭時則特別提到,中僑除了在低陸平原提供服務外,更擴展至本省東北部城市聖約翰堡(Fort St. John),他讚揚中僑多年來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法,為本地社區提供長者住屋等服務。冼崇山在致辭時指出,新移民跟原住民和傷健人士一樣,都是最有可能陷於貧困的群體,在面對種族歧視、資歷不獲承認、語言障礙的情況下,就業時面對重重挑戰,並讚揚中僑在扶貧工作上擔當重要角色,為弱勢社群提供學英語和兒童照顧等服務。溫市議員雷建華則代表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上台道賀。

午餐會節目豐富,中僑基金會一眾理事進行了祝酒及切餅儀式,最後以VSO音樂學院一行十多名學員以琵琶、二胡、笙、月琴等中樂樂器演奏三首中國傳統歌曲作結,包括《平湖秋月》、《瑤族舞曲》和《茉莉花》。中僑午宴結束後舉行周年大會,選出楊子亮為新一任中僑互助會主席。

中僑互助會成立於1973年,在本國30個地點及亞洲3個地點均設有辦事處,提供移民安頓、就業輔導、語言培訓、可負擔房屋和長者護理等社區服務。

更多社區消息
換雪胎規定今日生效 違規司機罰款109元
【明報專訊】省運輸廳宣布,全省今日在指定公路開始實施強制性更換雪胎,所有輕型車輛必須更換合規格雪胎才可行駛指定公路,而重型車輛則要裝有胎鏈,... 詳情
卑詩長者運動會 列市2020年舉辦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宣布,2020年主辦由省府推行的長者運動會(55+ BC Game),有參與今屆運動會的華裔選手表示活動很有意義,鼓勵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