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3
    星期三

北美飲料業務反彈 百事可樂盈利營收超預期

[2018.10.03] 發表
百事第三季利潤成長16%

【明報專訊】百事可樂(PepsiCo)周二公布較預期為佳的第三季盈利,顯示北美消費者對其提供的茶、運動飲料佳得樂(Gatorade)、可樂及其他飲料的需求持續增長。百事股價周二收跌1.80%,至108.72美元。

百事第三季利潤成長16%,對擔任行政總裁最後一天的盧英德(Indra Nooyi)來講,頗值安慰。多年來,百事由於飲料部門成長落後於Fritos、Tostitos、Lays chips及其他包裝食品部門,盧英德一直處在出售或分拆飲料部門的壓力下。

百事可樂的零食及價格雖在擁擠的市場中仍佔據主導地位,但其飲料由於碳酸飲料銷售減緩,及新對手產生,一直在苦苦掙扎中。不過盧英德曾表示,她相信不論零食或飲料業務,百事可樂均比以前更強大。

為重振飲料業務,百事可樂選擇了三種最大的飲料品牌,佳得樂、百事可樂及Mountain Dew,砸下重金推廣。這些努力已出現回報,其北美飲料業務扣除收購和其他變量因素後的有機增長達2.5%。上一季該指標下降1.5%。

飲料銷售的增長也有其代價。由於推廣費、運輸費及商品價格升高,百事可樂北美飲料營運利潤下降了11%。為了弭補增加的支出,百事可樂9月提高了飲料售價。

百事可樂也持續投資於飲料事業,8月宣布收購家用碳酸飲料製造商SodaStream,作價32億元。此一收購亦可使百事可樂進一步立足於水及家用電器領域。

百事可樂第三季經調整後的每股盈利為1.59元,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調查的分析師預期為1.57元。營收為164.9億元,分析師預期為163.6億元。

第三季淨收入為24.9億元,或每股1.75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6%。去年同期淨收入為21.4億元,或每股1.48元。經調整,剔除商品價格波動、重組成本及若干稅務問題等因素後,每股賺1.59元,湯遜路透分析師預期為1.57元。

淨銷售金額升1.5%,至164.9億元,分析師預期163.6億元。

百事可樂預期,全年營收成長率約為3%,同時美元強勁會為其財政年度盈利帶來負面1%的影響。因此,2018財政年度的每股盈利預期為5.65元,較2017年成長8%。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零售集團沃爾瑪(Walmart)周二宣布收購網上加大碼服裝零售商Eloquii,令其網上銷售再增一個品牌。 自20... 詳情
【明報專訊】美加墨三國達成貿易協議的光環褪色,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在能源、金融及工業類股的拖累下報跌。 HollisWealth高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