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6
    星期六

禁雙非嬰請願 二度闖關國會
1.1萬人簽署 蘇立道代表提交

[2018.10.06] 發表
請願人士認為生育旅遊貶低加拿大的國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由列治文市民斯塔查克(Kerry Starchuk,圓圖)發起有關禁止雙非嬰的電子請願案,總共在全加獲得1.1萬人的簽署支持,該請願案已在昨日由列治文聯邦國會議員蘇立道(Joe Peschisolido)代表向國會正式提交,根據規定,聯邦政府必須在45天內作出回應。

長期關注列市雙非嬰問題的斯塔查克號召包括她在內的列治文6名市民,聯合提出請願案,當中有3人是移民。斯塔查克本人也在參選列市市議員。

該請願案譴責生育旅遊或雙非嬰是濫用本地制度、鑽漏洞的行為,外國來的孕婦在加拿大並無永久居民身分,但她們在加拿大生下的孩子卻是可以自動取得加拿大國籍。請願案指生育旅遊雖然目前在技術上合法,但卻貶低加拿大的國籍,同時也為一些人提供了未來濫用加拿大社會福利系統的機會。

支持該願案的史蒂夫斯頓-列治文東(Steveston-Richmond East)國會議員蘇立道指出,生育旅遊的行業最終需要被關閉。他說,生育旅遊濫用加拿大移民及入籍系統,同時也利用了加拿大的公共醫療服務及社會福利制度。

他指出,生育旅遊違反了人們對於公平的期待,從這次請願得到1.1萬人的簽署即可證明。

蘇立道補充,加拿大需要提出具體做法減少生育旅遊,並直到完全禁止雙非嬰來加拿大生產為止。

區報Richmond News的報道指出,因為生育旅遊而衍生的包括仲介服務、月子中心服務,連醫生及醫院也是生育旅遊產業的部分。

斯塔查克3月份提出的禁止雙非嬰電子請願,已經是她第二次提出相同的請願案。她在2016年時即已提出請願案,並由列治文中選區(Richmond Centre)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黃陳小萍(Alice Wong)向國會提出,但後來被自由黨政府否決。這次斯塔查克改由自由黨國會議員蘇立道代為提案。

報道引用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的統計指出,在2016至2017年度,列治文醫院有379名雙非嬰出生,列治文醫院產下雙非嬰的數字也是本省各醫院之冠,無其他醫院能出其右。

禁雙非嬰請願案共同發起的其中一人是華裔市民Gary Liu,他是39歲住溫市的科學家,25年前移民到加拿大。他說,移民社區的大多數人對於雙非嬰也是嗤之以鼻,但基於不同原因,人們並不願大聲討論。

他表示,來此生產雙非嬰的行為,對於其他守法的移民不公平。

蘇立道說,該請願希望能夠凝聚加拿大共識,共同譴責生育旅遊的行為,之後再研究生育旅遊普遍的情況。

斯塔查克說,加拿大開始譴責雙非嬰行為對接下來的發展極為重要,她提到,中國有業者甚至還廣為宣傳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支持生育旅遊,並放上杜魯多的照片作廣告看板人物。

更多要聞二
部分城市選民今日可提前投票
【明報專訊】市選的競選活動正進行得如火如荼,部分城市的選民包括列治文和本那比等今日可提前投票。溫哥華的提前投票日由下周三(10日)開始直至1... 詳情
全國就業數據優於預期 央行月底加息機會85%
【明報專訊】9月加拿大就業數據良好﹐經濟金融界普遍預期加拿大央行本月底將加息。 昨日加拿大統計局公布了反映經濟的加拿大就業市場數據﹐結... 詳情
美高官認毒丸方案針對中國 中國使館譴責華府霸權行為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對《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USMCA)中的一項條款發出嚴厲譴責,該條款規定,簽約國在與一個「非市場經濟」國家進行貿... 詳情
上月增3.3萬職位 卑詩失業率劇降1.1%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2018年9月勞動市場調查顯示,全國上月增約6.3萬份工作,而失業率降0.1%至5.9%。報告指幾乎所有的增長是來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