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加拿大的「科技生態」正在成長並獲得全球的注意。
放大
 

其他新聞
大麻熱潮由股市傳至債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印度人尋加國工作 比率倍增
美國收緊工作簽證 加高科技業茁壯

【明報專訊】根據工作搜尋機器Indeed一份最新的報告,印度找工者對加拿大比較有興趣,這可能與美國收緊工作簽證規定有關。

報告發現,2016年8月,6%從印度發出的海外工作搜尋是有關加拿大的工作。至2018年7月,此一比率增加一倍多,至13%。

報告表示:「同期間,印度發出搜尋美國工作的次數卻下降很大。」Indeed經濟學家伯納德(Brendon Bernard)向加拿大《環球新聞》(Global News)解釋,美國對移民政策及工作簽證的改變,可能是導致印度覓工人士對美工作搜尋上述期間下降10%的原因。

伯納德指出,美國H-1B簽證計劃傳統上吸引印度高技術人力,特別是在科學、工程及資訊科技等方面,來美國工作。2017年,四分之三H-1B簽證申請人都是來自印度。然而,自從美國總統特朗普就任後,H-1B的申請時間變長並需要更多的手續。

伯納德表示:「所以印度人海外工作搜尋改變一點也不意外。」伯納德指出,印度人對其他國家的工作搜尋也有變化,但幅度不如美國那樣大。

伯納德指出,在Indeed搜尋工作的印度人都在找加拿大類似美國H-1B簽證計劃中的工作。最常見的搜尋工作為商業分析師、機械工程師、軟件開發及計劃經理。伯納德說,即使搜尋美國工作次數減少,但還是有不少的印度人在Indeed搜尋美國的工作。

伯納德表示,加拿大吸引印度高技術人力還有其他原因。他說:「加拿大高科技業一般而言正在茁壯,因此,如果美國找工不易,加拿大當然成為下一個首選。」加拿大高科技業最近因為一些業界巨擘宣布新的工作機會及成立辦公室因而受到注意。

如微軟(Microsoft)最近宣布將於2020年9月在多倫多成立一個新的加拿大總部。微軟加拿大總裁匹斯克爾(Kevin Peesk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加拿大愈來愈被認為是全球科技的領導者,我們今天及未來的投資將有助於確保加拿大繼續成為創新熱點的地位。」

多倫多創新中心MaRS Discovery District的格林伍德(Joe Greenwood)表示,加拿大的「科技生態」正在成長並獲得全球的注意。他說,找尋國外工作的人們,找的不只是一份工作,而亦會考慮未來的發展,及當地的生活水準等。所有這些因素使得加拿大成為對美國已無興趣的覓工者下一個首選。

格林伍德指出,許多曾經在美國加州矽谷工作過的外國人,都成為他們專精領域的領導者。這對加拿大高科技而言,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擴張機會。

 
 
今日相關新聞
印度人尋加國工作 比率倍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