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社工媽媽:10周少得荒謬 盼20周全薪

[2018.10.11] 發表
(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去年誕下女兒時有10周產假的36歲社工丘梓蕙(右)回想,產後手忙腳亂,尚未恢復體力便需復工,因思念女兒過度而影響情緒及工作表現,一度萌生辭工念頭,指10周產假「少得荒謬」。她歡迎政府延長產假多4周,但認為需4至5個月才回復體力,也需時適應及建立親子關係,認為新增4周的產假薪金設上限並不公平,是懲罰高薪及生育的女性,另她希望產假可增至至少20周全薪產假。

產後堅持母乳餵哺的邱,產女後每日定時泵奶,半夜需起H餵奶,故產後精神很差。她在女兒兩個半月大時復工,初期對每日離家逾10小時、發現女兒更喜歡傭人之際,一度令她難過,「成日諗係咪要辭鬙髐u」。她慶幸有能力聘請陪月與傭人,認為社會要加強家庭友善政策。

更多要聞
三隧分流 紅隧加價至40元 西隧減至50 過海料增7分鐘
【明報專訊】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調整3條過海隧道收費,實施三隧分流,其中紅隧和東隧私家車隧道費分別由20元和25元,大幅增至40元,西隧則由7... 詳情
巴士豁免隧道費 撥入基金遏日後加價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豁免專營巴士使用隧道和道路的費用,其中巴士行經西隧的隧道費,將由政府補貼,預計在西隧專營權完結前要補貼逾9億元。政府要求...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豁免巴士隧道費,但未有要求巴士公司將節省到的金額用作減車費,而是撥入各自的基金,用作紓緩日後加價壓力,當基金款額達一定上限時... 詳情
政府場地下季停即棄膠餐具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提出,政府會研究管制或禁制使用即塑膠餐具,消息指2020年會有初步結論,其間政府會帶頭減廢,明年首季政府場地內食肆會...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撥款25億元,推行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為應課差餉租值不超越設定上限的住宅或商住樓宇提供資助,優化最少5000部未能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