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政府外判工推約滿酬金 8號波時薪多一半

[2018.10.11]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外判服務合約非技術員工的待遇惹社會關注,由勞工及福利局長成立的跨部門工作小組已完成檢討,主要推出四大改革,包括改善非技術員工的僱傭福利,規定當連續性合約至少1年的僱員中止合約或約滿時,僱主須發放相等於該僱員年薪6%的約滿酬金,與遣散費相若。措施適用於明年4月1日或之後招標的政府服務合約。

僱員權益方面,現時若僱員連續受僱滿3個月,才可享假日薪酬,小組建議政府外判工只要做滿1個月已可享受假日薪酬;另建議當懸掛8號風球或以上時,上班的外判工可獲150%薪金。

倡標書評分制增工資佔比

現時評審標書的評分制度下的技術及價格比例,一般都是三七或六四之比,小組建議將技術比重定在至少50%。另外建議技術評分準則中,增加工資水平所佔的比例。政府消息人士稱,在技術評分如以100分為滿分,工資至少會佔25分;若投標書上的工資水平愈高,中標機會率相對更高,相信更有效改善外判工薪酬待遇。

此外,鼓勵採購部門在運作情G許可下採用至少3年的服務合約。

更多要聞
三隧分流 紅隧加價至40元 西隧減至50 過海料增7分鐘
【明報專訊】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調整3條過海隧道收費,實施三隧分流,其中紅隧和東隧私家車隧道費分別由20元和25元,大幅增至40元,西隧則由7... 詳情
巴士豁免隧道費 撥入基金遏日後加價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豁免專營巴士使用隧道和道路的費用,其中巴士行經西隧的隧道費,將由政府補貼,預計在西隧專營權完結前要補貼逾9億元。政府要求...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豁免巴士隧道費,但未有要求巴士公司將節省到的金額用作減車費,而是撥入各自的基金,用作紓緩日後加價壓力,當基金款額達一定上限時... 詳情
政府場地下季停即棄膠餐具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提出,政府會研究管制或禁制使用即塑膠餐具,消息指2020年會有初步結論,其間政府會帶頭減廢,明年首季政府場地內食肆會...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撥款25億元,推行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為應課差餉租值不超越設定上限的住宅或商住樓宇提供資助,優化最少5000部未能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