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電子煙禁售不禁吸 沒尼古丁都禁 有泛民議員反對:家長式管治
拆局:林鄭辭職選特首 梁政府拍板不禁
食環增4街市 天水圍東涌建港鐵旁
流產胎擬可火化殮葬
建港人基因組數據庫 助尋病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25億資助聸u化 長者額外再資助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撥款25億元,推行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為應課差餉租值不超越設定上限的住宅或商住樓宇提供資助,優化最少5000部未能達到現時技術水平的舊式升降機,合資格樓宇的長者自住業主可獲額外資助,料明年第一季推出。有學者認為,政府在審批申請時,應確保計劃能惠及最有迫切需要的個案。

料下季推 設評分機制定優次

目前全港約有6.6萬部升降機,近年科技發展迅速,升降機設有更全面的保護裝置,港府料加快推動優化升降機,有助提升安全水平和保障公眾安全。政府參照現行的「樓宇更新大行動2.0」和「消防安全改善工程資助計劃」,計劃斥25億元推行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

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計劃將分5至6年推行,優化最少5000部升降機,政府資助每宗申請金額六成,上限50萬元,餘款由大廈自行承擔,若合資格樓宇的長者自住業主未能負擔,可申請額外最多5萬元資助。政府按照機電署早年提出7項舊式升降機普遍可改善的部分,設立評分機制,檢視申請個案的資助優次,而非視乎升降機年齡。

消息稱,希望資助計劃幫助最有需要的樓宇,會為平均每年應課差餉租值低於12.4萬元(新界單位)或16.2萬元(市區單位)提供資助。

專家:三無大廈從未優化繷怑═

卓越培訓發展中心電機業首席教導員、升降機工程師黃啟漢表示,現時全港約有6.6萬部升降機,當中約八成、即逾5萬部安全水平未達最新標準,數字遠超資助目標,認為25億元撥款未能滿足全港需求,故認為應撥款予最有迫切需要的申請個案,如從未做優化工程的升降機、「三無大廈」的升降機等。

荃灣三陂坊一幢有兩部升降機、樓齡60年的大廈,今年5月其中一部升降機槽有混凝土剝落而停用,另一部升降機故障頻繁,該大廈7樓居民黃先生表示歡迎施政報告的資助方案,希望盡快公布細節及接受申請,料可減輕業主負擔。

 
 
今日相關新聞
三隧分流 紅隧加價至40元 西隧減至50 過海料增7分鐘
巴士豁免隧道費 撥入基金遏日後加價
拆局:政府未要求直接減價 巴士新近加價申請料大削
政府場地下季停即棄膠餐具
25億資助聸u化 長者額外再資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