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拆局:創科不欠錢 人才配套缺

[2018.10.11]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預留100億元支援創科發展,年初的《財政預算案》又大手預留500億元,昨日《施政報告》加碼投入逾280億元,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表示,立會十分支持及配合,有關創科發展的撥款已經或料會全部通過。但他認為目前發展創科問題不在於沒有錢,而是人才不足及沒有足夠配套。

莫乃光稱,樂見昨日施政報告中有關開放政府數據及採購上有清楚政策,惟在需負責推動發展的人才上毫無?墨,沒有提及在職培訓計劃,而由創新辦負責的「拆牆鬆綁」、檢視現行法例及法規方面,並無進展及時間表,擔心未能配合投放下去的資源。他期望有關人才培訓的措施可於下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出。他又表示,上年度立法會通過有關創科的數百億元撥款,政府至今用了不足四分之一,措施未能快速見效。如果配套不足,「政府撥幾多個億都無意義」。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收2.2萬匿名捐款 李偲嫣控違選舉例
【明報專訊】兩年前立法會選舉中落選的「正義聯盟」創黨主席李偲嫣昨被廉政公署起訴,控告她在選舉中沒有遵從選舉法例處置9項合共22,530元的選... 詳情
富山h現大野豬 傷一男一女逃逸
【明報專訊】再有野豬傷人。昨早6時許,一名六旬女保安員在慈雲山一公屋公廁門外被一頭野豬襲擊,遭撞跌及咬傷手腳;另一名七旬老翁亦在附近公園被野... 詳情
【明報專訊】自稱患精神病的印度裔女傭涉嫌於前年在天水圍同鄉僱主家中殺害一名兩歲半男童,手按其頸達10分鐘直到他嘴唇發黑。女傭指自己並非刻意且...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進場宣讀《施政報告》期間,民主派議員高呼口號,抗議《金融時報》亞洲新聞主編、外國記者會第一副主席馬凱(Victo... 詳情
【明報專訊】大埔公路九巴翻側釀成19死車禍,涉事九巴車長原被控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案件昨於粉嶺裁判法院再提訊,控方修改控罪,改控1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