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時事議題﹕社會信用體系 內地掀爭議

[2018.10.11] 發表
江蘇省蘇州市以市花桂花為名,推出「桂花分」個人信用評價體系,捐血、捐款、參加義工服務等都可以掙取分數。(新華社)

【明報專訊】國務院在2014年頒布《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規劃綱要(2014-2020年)》,期望透過立法及收集民眾、機構的信息再作評級,以求「褒揚誠信、懲戒失信」。社會信用體系在內地正在發展,其推行引起輿論爭議。

[通通識 第535期]

更多教育
圖表拆解﹕部分食品價格趨上升
【明報專訊】◆資料A 部分食品消費物價指數(圖) ◆資料B 消費物價指數開支權數#(%)(表) ◆圖表解讀 ?... 詳情
世界三分鐘﹕紐總理帶第一BB赴聯國
【明報專訊】聯合國大會2018年9月底於美國紐約舉行,除了各地政要參與,席間還有「史上最年輕參加者」——「新西蘭第一寶寶」尼芙(Neve)。... 詳情
新媒體時代﹕大數據新時代 剖析《延禧攻略》煲劇潮
【明報專訊】內地劇集《延禧攻略》紅爆中港台,掀起追劇熱潮。截至2018年8月底,該劇在內地點擊已突破130億,並連續30天稱霸各網絡播放排行... 詳情
觀點與角度﹕食用魚翅應否全面禁止?
【明報專訊】「食翅」爭議由來已久,中國傳統認為魚翅為名貴補品,在婚宴等重要場合為必備菜式,亦有販賣魚翅的商戶認為並非所有鯊魚均瀕危,沒有必要... 詳情
尼泊爾慶 達善節
【明報專訊】不少孩子喜歡農曆新年,既可在長假期玩樂,又可收到長輩的利市。農曆新年未至,但尼泊爾10月有個節日正好滿足以上兩個願望!達善節(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