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中國護照74地免簽或落地簽

[2018.10.11] 發表

【明報專訊】國際移民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日前公布2018年亨氏護照指數(Henley Passport Index),中國護照排名71,可在74個國家或地區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入境。

中國護照最近取得白羅斯、緬甸、聖露西亞等國的免簽證許可,2018年亨氏護照指數顯示,持有人可在74個國家或地區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入境,排名與非洲內陸國家萊索托並列71。

報告特別提到中國、阿聯酋、烏克蘭及格魯吉亞,過去一年新增逾10個國家或地區的免簽證許可。集團主席 Christian H. Kalin 在聲明中表示,中國和阿聯酋的進步明顯,原因在於兩國「與世界各地建立強力的伙伴關係」。

資料顯示,「亨氏護照指數」根據護照持有人能以免簽證或落地簽證造訪國家的數目,排列世界各地的護照,今年「全球最強護照」則由日本奪得。由於各國有關簽證的政策常有改變,排名是按照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所提供的數據實時更新。

更多中國新聞
女律師稱遭毆打脫衣 穗警方否認
【明報專訊】《新京報》報道,廣州一名48歲女律師稱上月20日為他人辦理保釋時,在派出所遭到警方「碰瓷式」執法,遭毆打及除衫檢查20分鐘。廣州...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裁判文書網公布,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秘書吳文康在被判刑3年多後,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已執行完畢,在今年7月結案。吳文康遭收... 詳情
華為AI推7奈米晶片運算力領先全球
【明報專訊】華為在人工智慧的研發實力,再度輾壓谷歌與英偉達,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10日公布新一年AI戰略目標,並亮相全球首個覆蓋全場景人工智... 詳情
彭斯稱美國「重建中國」 中國外交部抨:沒有哪個國家有此實力
【明報專訊】近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華盛頓智庫哈德森研究所發表演的演講中對中國進行了嚴厲批評,並且在演講中聲稱「過去25年,是美國重建了中國」... 詳情
Apple ID被盜用 客戶損失逾萬元
【明報專訊】內地多名蘋果用戶近日報稱Apple ID被盜用,導致帳戶綁定的支付平台被用於購買線上遊戲及替其他蘋果帳號充值,有用戶因此損失上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