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颶風「邁克爾」登陸佛州
大樹壓死1人 20萬戶停電

[2018.10.11] 發表
佛州巴拿馬城不少房屋在風暴中倒塌。(美聯社)
佛州的St. Joe港在「邁克爾」登陸後受到嚴重破壞,遊艇沉沒。(美聯社)

【綜合報道】吹襲美國東南部的颶風「邁克爾」(Michael),登陸佛羅里達州,登陸時風速達每小時250公里,一名男子被倒塌的大樹壓死,近20萬戶停電。「邁克爾」登陸後已減弱為3級颶風,並移入內陸,佛羅里達州、鄰近的阿拉巴馬州及佐治亞州部分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邁克爾」帶來巨大破壞,大量樹木及架空電纜被強風摧毀、廣泛地區停電、數米高的風暴潮令沿岸地區水浸,狂風暴雨在當地造成廣泛破壞,有雜物被吹起撞爛一間酒店的玻璃門,差點傷及避風的人。有建築物支架被吹散波及街上的汽車,有私家車的擋風玻璃遭碎片破壞。

佛州西北部岸邊捲起大浪,當局警告「邁克爾」可帶來4米高的風暴潮,加上邁克爾帶來的暴雨,部分地區已經出現水浸,廣泛地區電力供應中斷。

當局呼籲附近約37萬名居民撤離,幾千人要入住避難中心,而邁克爾登陸後繼續向北移動,趨向亞拉巴馬州和佐治亞州,當地嚴陣以待,兩個州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官員表示,總統特朗普周二(9日)已提早宣布佛羅里達州進入緊急狀態,釋出聯邦經費用於救援行動,並讓FEMA得以提供協助,佛州已部署2500名國民衛隊人員隨時救災,另外4000人戒備。

總統特朗普指「邁克爾」是有史以來吹襲佛州西北部最強的颶風,應對風災是目前的首要任務,聯邦政府已調動資源協助救災。

「邁克爾」成為近一個月來登陸美國本土的第2個大西洋颶風。9月中旬,1級颶風「弗洛倫斯」吹襲東岸的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造成最少51人喪生。

更多國際要聞
彭博再登記入民主黨 料為2020年大選鋪路
美國億萬富豪、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宣布,再登記為民主黨籍選民,外界認為此舉是為競逐2020年總統大選鋪路的第...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指,英國脫歐談判的協議已近在眼前。 巴尼耶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歐洲議會會議時表示,歐盟與英國的脫歐談... 詳情
豐洲市場質疑聲中開業
取代日本東京著名景點築地市場的豐洲市場今(11日)正式開業,但業界不滿和憂慮聲音仍未平息。有商戶質疑市場設計問題多多,影響經營,甚至現在就已... 詳情
全球最長直飛航線今啟程  坐19小時
新加坡航空今日(11日)將開辦一條來往新加坡和美國新澤西州紐瓦克機場的超長直飛航線,全程接近19小時,令星航重奪全球最長程航班紀錄。星航將派... 詳情
韓國傳媒報道,當地一間中型藥廠「Kukje Pharm」涉嫌向醫院、診所及醫生提供回佣,涉款多達42億韓圜(逾479萬加元),相信全國有近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