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特斯拉斥1.45億美元 獲上海建廠用地
加強在中國生產計劃

[2018.10.11] 發表

【明報專訊】彭博社(Bloomberg)周三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報道,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圖)即將在上海以1.45億美元的價格,取得一塊計劃中的車廠用地。

報道稱,特斯拉是這塊地皮的唯一競標者,上海市政府有可能本月即宣布特斯拉中標。特斯拉期望在上海設立的車廠,每年可出產50萬部電動車。

這是特斯拉欲在中國加強生產計劃的最新行動。與許多外國汽車製造商不同的是,特斯拉在中國並沒有合資企業伙伴,且目前在中國尚無生產。在與美國持續進行的貿易戰中,中國已對特斯拉電動車課徵40%關稅。特斯拉本月初曾表示,若再加上運費,特斯拉的車價較中國本地車價高出55%至60%。

特斯拉表示,上海新車廠所需的經費都將貸自中國的銀行。

特斯拉拒絕對彭博社周三的報道作出評論。特斯拉股價周三跌2.25%,至256.88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