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港足1球僅負泰國,在落後下積極搶攻贏盡掌聲,賽後主帥加利韋特(右一)帶領眾將走到場邊向球迷致意。(曾憲宗攝)
放大
 
後備入替的基奧雲尼(右二)首為港足上陣表現活躍,曾有次殺入禁區幾乎攻破大門。(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內媒證戴偉浚隨國足U21試訓 身分特殊暫無法踢國奧隊
中國勝俄羅斯 送美國晉6強
中國一姐王薔負傷闖港網8強
費達拿佐高域攜手晉級
天網決出女單八強 中國金花全出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港足友賽1球不敵泰國
開賽2分鐘失守 新帥韋特讚麾下積極搶攻

港足新主帥加利韋特昨日迎來上任後首個考驗,惟領軍在旺角大球場硬撼泰國,甫開賽即告失守,其後傾力反撲兼有多次入球良機,但無功而還,最終在4740人入場觀戰下,主場以0:1僅負泰國,縱使未能為韋特打響頭炮,但賽後仍然贏盡球迷掌聲。

文:余瑋、林欣澤 圖:曾憲宗

港足昨仗排出4-4-2陣式,徐德帥及麥基分任左、右中場,右閘為鄭璟昊。其餘正選有4名外流兵羅素、法圖斯、艾力士及基奧。而賽前奏國歌時觀眾席傳來噓聲。韋特領軍首戰未能有好開始,開賽2分鐘,被客軍右閘菲利普壓過丹尼快攻偷襲得手,港足迅即落後0:1。其後港足積極搶攻,28分鐘,艾力士傳中幾乎令敵衛解圍誤擺烏龍,惟中柱彈出。

3分鐘後羅素頭槌二傳予艾力士,後者門前施射柱邊出界,錯失扳平良機。泰國之後再有機會擴大比數,猜拿拿在禁區無人看管下起腳,被葉鴻輝及時出迎用腳擋出。港足半場落後1球。

落後下反撲 多次錯失扳平良機

韋特帶領的港隊重用兩邊進攻,徐德帥及麥基不斷上前向敵將施壓,任輔鋒的艾力士不時回到中場線組織進攻,基奧則任橋頭堡衝鋒陷陣。

換邊後港隊積極尋求扳平機會,先後換入梁振邦、李嘉耀、基奧雲尼、辛祖及陳俊樂。73分鐘,港足再有黃金機會,首次為港足上陣的基奧雲尼,突破防線近門施射但被門將迪辛洛安撲出,之後這35歲入籍射手接應傳中頭槌攻門再被門將接實。戰至尾段港足續圍攻,但多次攻門皆未能射入大門下,終以0:1僅負泰國。雖主場失利,但港足賽後仍獲全場球迷掌聲,基奧等港將更被場邊球迷爭相要求合照。

韋特感謝球迷努力打氣

韋特在賽後記招表示,雖賽果令人失望,但仍得到很多正面的東西,讚揚球隊表現積極,故相信未能入球的問題遲早可解決:「若球員不創造機會,這是令人擔憂的。球隊是役取得20多次射門,可見我們有很多機會,只是最後埋門可處理得更好。」他又感謝球迷打氣如球員般努力,讓他再次感受到足球帶來的熱情。泰國主帥米洛文亦讚港足在落後下積極搶攻。

 
 
今日相關新聞
港足友賽1球不敵泰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