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天網決出女單八強 中國金花全出局
余翠怡領軍添銀 劍隊11牌埋齋
挫折中#出金牌石仔 跳馬王子華麗轉身
烏克蘭教練任後盾15年 不離不棄點石成金
場地不足成青訓掣肘 盼擁體操專屬場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費達拿佐高域攜手晉級
迪波圖因傷退出上海賽

上海網球大師賽昨日決出八強陣容,頭號種子費達拿和塞爾維亞球王佐高域(圖,新華社)攜手晉級,阿根廷名將迪波圖則因傷中途退賽,無緣八強。

中央球場夜間首場比賽在費達拿和西班牙選手阿古特之間進行。費達拿在首盤第4局實現破發,憑藉由此帶來的優勢,費達拿以6:3先下一盤。

第二盤比賽,率先發球的阿古特在自己的第一個發球局就遇到麻煩,被費達拿多次逼出破發點,伴隨一記回球出界,阿古特丟掉了首局。但接下來的一局阿古特則連下4分迅速實現回破,追平比分。第4局,費達拿再度遭遇破發點,阿古特沒有浪費機會成功轉化,接#順勢保發後將比分帶至4:1。費達拿在第8局再度失守,阿古特6:2扳回一盤。

第三盤,費達拿在自己的首個發球局又被逼出破發點,瑞士球王成功化解驚險保發。兩人互保至4:4,關鍵的第9局,費達拿破發成功迎來自己的發球勝賽局。該局比賽,頭號種子連下4分,6:4再得一盤,總比分2:1戰勝阿古特晉級,八強賽將戰「亞洲一哥」錦織圭,後者以7:6(7),6:4戰勝美國球員奎里。

至於佐高域和意大利球員辛捷尼圖的對決,則是扣人心弦。佐高域在首盤伊始就遇到了一些麻煩,自己的發球局保得較為艱難,辛捷尼圖則表現得很有攻擊性。第6局佐高域加快節奏,順利保發,在接下來對手的發球局實現破發並順勢保發,後以6:4拿下首盤。

第二盤,佐高域上來就破掉了辛捷尼圖的發球局,接#又保發將比分帶至2:0。辛捷尼圖在自己的第二個發球局儘管也打出了精彩的擊球,但還是在佐高域的調動下再度失守。面對佐高域密不透風的底線防守,辛捷尼圖無計可施,最終佐高域以6:0再下一盤,僅耗時1小時10分鐘,以總比分2:0橫掃辛捷尼圖挺進八強,將戰南非名將安德森,後者以6:4,7:6(1)戰勝希臘選手西西帕斯。

另一場比賽,阿根廷名將迪波圖在首盤對陣克羅地亞球員施歷時因救球受傷,短暫包紮重新上場後,但結果以5:7輸掉首盤。之後,他選擇退賽。施歷由此晉級8強,將戰澳洲人埃布登。

另一場八強賽將在德國新星茲維列夫與英國好手埃蒙德之間進行。兩人分別擊敗澳洲選手德米納爾和小將賈里。

 
 
今日相關新聞
費達拿佐高域攜手晉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