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4
    星期日

華籍地產商悉尼強姦女模判囚4年

[2018.10.1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籍29歲地產商人徐龍偉(音譯,Longwei Xu)被控2015年在澳洲悉尼強姦一名20歲模特兒,7項罪名成立,澳洲法院周五(12日)判處徐龍偉監禁4年,他至少要服刑2年半才有望假釋。

案發於2015年12月26日,徐龍偉和受害人參加京東電商董事長劉強東在悉尼豪宅舉行的派對,其間女事主酒後不適,由徐龍偉送她回家。閉路電視畫面顯示,女事主在電梯內已站立不穩,而徐則趁機把她帶到自己的酒店房間。

法官諾曼(Nicole Noman)引述受害人稱,當時她曾經拒絕,表明自己「不是那種女人」,但徐龍偉卻反駁指她無從拒絕他。法官指徐的講法顯示他的「自大」和輕視受害人。

辯方律師表示,徐龍偉堅持自己清白,否認所有控罪。

法官在判決中表示,徐龍偉「非常自大」,自以為靠自身魅力能得到受害者,她說「侵犯他人身體是嚴重的犯罪,徐顯示的是一種優越感,毫不考慮受害人的感受為所欲為」。

徐龍偉的律師表示,將就判決盡快提出上訴。律師說,徐獲釋後將面對遞解出境,而徐要到2021年1月才有假釋的資格。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北京一對兄弟涉嫌一宗14年前的搶劫、綁架案,斬傷一名白牌車司機及將其活埋後,隱姓埋名以漁民身分生活13年。直到去年,警方利用人面...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無錫交通警今年2月截查一名司機,發現其尿液測試對嗎啡類毒品呈陽性,指控司機涉嫌毒駕。該名司機堅稱沒有吸毒,但兩小時前曾吃過「... 詳情
張學友蘇州演唱會在即 公安幽默神回「懂了」
【明報專訊】「逃犯剋星」張學友,一出手就知有沒有。2018年以來,全國各地數十名逃犯先後在張學友巡迴演唱會上落網。只要張學友一舉辦演唱會,各... 詳情
南京兩市民坐公園休息 面部突遭無形兇器割傷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兩名市民日前在公園休憩,突然就被不明物體割傷面部,血流如注。其中一人的情況最為嚴重,不但面部至喉嚨在一道觸目驚心的長長血... 詳情
青海野生捕獲「荒漠貓」一家三口 中國獨有
【明報專訊】科研人員近日在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稱多縣三江源地區的通天河沿岸,首次記錄到中國特有貓科動物「荒漠貓」撫育幼貓的一家三口畫面。荒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